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會有前途嗎
2014/07/29 11:08:05瀏覽237|回應0|推薦2

這是在朋友臉書那討論所發言的,轉過來這和大家分享。前言就不多談了。

最近才整理一份資料描述如果在一個組織裡一群人合作產出要注意的議題。如果我沒分析錯,所提的大概可以說是幾乎沒出現在我們文化裡。意思也就是當代習慣的教育、職場合作產出的營運方式可能都要被挑戰到。

我們可以看到日常人們生活鬆散,語詞各自詮釋定義,在賽先生進入華人世界百年裡,普遍人們還是沒有明確生活處「事」的紀律。

再來看,我們許多行業的人自以為自己才是somebody,但是他們常常是整個社會日常事物運轉中的其中一站,也許他們是某種資源的重新分配者,但是他們要站在什麼預設條件下才能這麼威,他們知道嗎?我認為這也是我們社會「我高你低」論點的來源。

最後來看一些標準的趨勢,我手頭資料已經顯示西方人制訂的某些標準有幾個傾向
1. 具有系統觀:面對 ecosystem 使用 reference model 讓人們快速找到一個系統裡產出產品的整體面相
2. 從系統的規劃層看透到執行層:回到營運系統 mission, vision 處看營運議題,各個技術等等 business enabler 各安其位,集中火力出力。

試問我們國家有這種論點?有這種生存環境給這樣論點發展嗎?

說真的,若要論憂國憂民,從這些我才自以為我們要長期的淪為次等世界公民。是知識上的,連和西方世界溝通的語言都不對盤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1552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