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與者
2012/12/09 14:09:02瀏覽564|回應1|推薦5

剛帶兩個小孩去菜市場買菜。先遇到一位熟識的菜販,他跟我說:「你兒子很內向耶,要教啦。」就這樣跟我一下說了三次。我跟他說:「那是他的事啦」,「真的跟我沒有關係啦」。

又走到另一攤,也是熟識的。說:「你女兒真的好酷呀」,接著又說:「老大好帥呀」。我說:「都天生的啦」,互道掰掰後就回家去了。

其實我小時候也很害羞、內向呀,現在沒人相信吧。我不知道被拿出來當咬舌根話題說過多少次。不管我被說多少次或是我覺得如何,等到有天我覺得某個議題是我自己的事的時候,我就像個承擔該自己承擔、自然而然地站起來面對、處理。很多年後,累積經驗夠多後,我就知道其實那不過是我有沒有在某段遊戲裡的差別而已,當我覺得我是參與者時,我就是會準備好自己然後出發。所以,反問自己 ~~~ 我需要教我孩子要怎麼過日子嗎?我想不用吧。

我認為我只要告訴他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以及誠實對自己就好了。當然我會告訴他們,努力是必要的,因為融會貫通不是由推理來的而是投入參與才有的。

所以,回歸主題,這時的我應該是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機會,等他們有天羽翼豐滿飛出去時,就不容易有這樣的機會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7118438

 回應文章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用
2012/12/12 19:51

謝謝您的分享,引用了您的文章。請指教。

讓孩子準備好,再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