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自己的路
2012/05/19 00:05:22瀏覽242|回應0|推薦2

我從小就很喜歡動物、植物的,然後常常自認自己會變成發明家。國三遇到物理老師理我,於是我想當發明家之前先去讀物理是不錯的路程。上高中後,我就常去圖書館借生物、物理的書。那時可以讀的書很少,雖然我能力不足,不過似乎對理論的書讀起來不會煩悶。

高二選填組別時,記得那時智力測驗很差,我把組別拿出來看,丙組(現在生物、醫學)填四個志願,都填動物、植物學系。甲組主要填電子、物理、數學三種系。我那時還不會數學咧,奇爛到無比的地步,卻不以為意似的。

考大學時,我堅持要填物理系時,老爸有意見跟我談兩次。請隔壁建中物理老師來談,老師嘆口氣跟我爸說:「這孩子跟我學校那些堅持讀物理的學生一樣。」我爸就不說話讓我去做了。爾後我成績不怎樣時他從來沒對我表示我糟了、誰叫我選物理、... ^^

其實我為了我自己的好奇、興趣、感動讀了一輩子的書,從來沒停止過。我為了自己對這世界包含我自己以無止境地的好奇、興趣、感動全心參與。

讀書不是為了換取什麼 ~~~ 那是個 Self Trek :) 我做什麼事、表現什麼那是因緣和合的表象,對生命的追尋才是我努力不懈真正目標。

我以同樣的生命態度對孩子,孩子不用優秀,只要照顧好自己的身心,當老爸的就很心安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6468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