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濟大蕭條開始了嗎
2008/10/03 09:07:59瀏覽445|回應0|推薦0
從 1996年一切大好的年代一直到現在看到一家家公司倒閉。連鐵齒布希也終於承認經濟要垮了。我想說什麼呢?

其實,我從 2000年開始等待新的革命,就像幾百年前工業革命一樣的人類生活方式解構再重構一樣。雖然我也知道世間無常,不過沒想到身歷其境的感覺還挺勁爆的。

在解構的過程中,價值觀會改、目標會改、生活方式會改、賺錢方式會改、還有一堆與人類互動的方式都會改掉,最後重構的新社會會有新階級、新的財富的價值,以及新的平和社會。

所以,大家不要看著手中財富變薄而氣餒。這正是好時機讓你檢視你過往生命價值觀一切一切是否那裡可以調整。套句誰搬走我的乳酪的話來用,你越早丟掉你手中的乳酪,你就越早可以找到新乳酪。

對我來說,我滿心期待那種困於各種未來無名恐懼的人們在被制約下不停的生產及消費的貪婪資本主義的價值觀也該轉變了。不知道你們想要的是什麼?仔細想過嗎?你到底在擔心什麼?恐懼什麼?胡思亂想失去的財富,還不如從人類生活基本面重新觀察對大家有利而且是大家需要的去做。那你就已經提早拿到新社會的入場劵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2267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