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是Panasonic併購三洋這種消息振奮人心
2008/11/08 15:21:13瀏覽770|回應0|推薦2
看到這幾天台灣熱烘烘的新聞後,又看到「Panasonic併購三洋」的消息披露。我仔細想想,說老實話,雖然是日本人的事,不過也是天下事,因為他們的產品好用又實際。摸得到、按得到,還有好讀的使用手冊,說清楚公司以及客戶的權利義務。還有咧,還挺乖的,按下去一定有反應。哪天不要這產品,還不會忽然臉色變成綠色、藍色、紅色。也不會有人跳出來檢查我這用家在心理上、生理上、思想上還愛不愛他們。

我付錢也不太受到怨氣,不會被電子產品公司罵、處罰、抹黑。不爽的話,我還可以換公司換產品,還可寫部落格數落那些公司的罪狀。不像我們這個島,老是有不愛鄉不愛土的檢驗、有思想正確性的檢驗。只要我們是人而且願意付錢,那些公司樂到歪,他們的代理商、經銷商都會把我們當大爺看。因為我們養他們呀!因為他們給我們好的服務呀!

反觀台灣,政府、政黨、代議士、一堆不搭嘎的人天天試圖檢驗、分化、固化我們的思想。我有時懷疑我還比不上一台 Panasonic DMC-LX3 的小數位相機,想想也對,我在台灣從小活到大除了我認同誰的看法外而受到稱讚外實在很少人稱讚我,但是人家 LX3 才出來幾天,大家搶著摸還全球稱讚到爆。難怪我們普羅百姓在台灣要被那些政治訴求的人操作,因為不重要嘛。想想Panasonic 的產品除了 sales 希望我買時會吹一下牛外,可沒人想要操作我,買完後公司還會用心做有限度的售後服務。

LX3 我來了,我愛你。希望下一代的 LX4 出來時,每按一下會跟我說「我也愛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2365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