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幕僚、僕人、上帝
2008/10/09 09:45:22瀏覽535|回應0|推薦0

在職場多年深深體會到一個人不管職務多高或多低、不管是老闆或是 part-time 的工讀生,他們都是扮演「幕僚」的角色,甚至應該說是「僕人」的角色。不過,在沒有體認到某種人我互動關係的話,我認為人們會試圖以「上帝」的角色來強力拒絕或排除與其他人的關係。


如果問我怎樣透視人我的互動關係?我能分享的是常常反省、觀察自己的「角色、責任」,以及每一事件的「目標」。我也認為一個人做人做事缺乏角色責任的話,最後容易流於權謀操作而已。


來看一下,幕僚、僕人、上帝的性質吧
幕僚、僕人:這兩個字就隱含著「關係、人我關係、互動」
上帝:一種抽象的概念無法明說的、不包含在我們可知覺的世界而當我們期待不想看到的事情消失時,我們真希望自己就是上帝可以頓止一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228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