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濱自行車道事件紀錄
2009/04/05 22:42:55瀏覽538|回應0|推薦2

今天早上快九點由大佳河濱公園沿著基隆河畔往南港方向騎,經過松山彩虹橋過去有個籃球場。一條自行車道走一走要穿過籃球場時會沿著球場直角左轉四次再匯入球場另一頭的腳踏車道。當我準備要進入另一頭車道時,突然發現一位女騎士一臉拼命的加速要直線衝入球場,而我車身正在左轉要進入車道。這時我只好緊急煞車,整個人往前頭飛出(當然囉,我的車鞋也適時脫卡,這剛好印證維士比小開出車禍不該是被卡鞋脫累的間接印證。),當我摔落地面時右小腿擦到大盤的齒輪,馬上括出六條血痕。我當時對那女子方向大叫:「你在騎什麼車呀?」說老實話,我根本想不通他在幹麼,因為我老遠就看到他,但是他當時沒騎那麼快,而他的車也不可能騎快。但是到道路口時,我卻看到他一張拼命的臉,那張臉我很難跟大家述說。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在煞車,但是我很懷疑他當下有做到,因為我確定他看到我時,他並沒有減速的打算,他好像欲罷不能的繼續加速中。

我摔下車後,我不知道他怎樣,但是我聽到連著兩聲對不起後,他就回頭繼續騎車遠離。真的是 e04 咧,連騎回來看我有沒有受傷都沒有。這是什麼人呀 @@|| 以為我跟他都一樣是鐵做的人嗎?

我很難理解他在想什麼。不過我覺得他可能不太會騎車,也許手眼協調不好,也許一堆怎樣的,但是都比不上的一點的是現在我的小腿還很痛。

說到這種頭也不回的事我兒子也遇到一次,大概才一個月不到的某個週日,我們沿著竹圍淡水河濱道騎,那是大約下午三點多,一位騎士躺著騎(沒錯,就是那種躺著騎的車)由淡水方向過來,到我兒子附近時,忽然失控車身往我兒子的車道撞過去。那次我兒子為了躲他而摔車,除了手把撞歪外,他的指頭擦撞到地面而流血。我回頭看,只看那位惹事的先生離摔車地點十來公尺回頭看看,也是回頭就騎走了。

我不懂這些人大腦在想什麼,這算是肇事逃逸吧!

晚上我打電話去給市政府反映自行車道動線規劃不良,希望他們改善幾個河濱道的立即危險。

  1. 當然是我今天遇到的動線問題。那女的反應雖然不好,但場所不安全更是事實。
  2. 圓山往三腳渡的陡坡,那整個動線都很危險。我有一次還被一位打橫在斜坡頂端悠閒騎的先生卡在斜坡上差點摔車。還有一次差點撞到一位因為沒力而忽然橫著騎的小孩。有一次躲過一位 Z 字形騎的先生。還有一次遇到一位騎到腿沒力的小姐忽然打橫撞到我們一群往上騎的人。你們不相信吧,離他至少有快兩公尺還被他撞到 @@
  3. 彩虹橋推車的斜坡都太陡了。很多人是租協力車騎的,連我幫推都會手軟。不知道有沒有人因為推車而受傷或致人受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282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