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講改革,你相信嗎?
2021/04/11 17:34:07瀏覽3037|回應7|推薦28

        還記得蔡英文在還沒有選上總統之前,她的口頭禪是什麼?「嚴肅面對」。當時我曾經笑她,碰到什麼事情,什麼議題,她都只有一個答案,那就是「嚴肅面對」。六年前我曾寫過一篇文字,在末了提到:

如果蔡英文2016當選了中華民國總統,我只希望四年裡永遠無災無難,政府官員個個廉潔守法,一點紕漏都不會出,老共老美也都跟瞎子聾子一樣對台灣「維持現狀」,我們的經濟一直好得不得了,老百姓一點怨言也沒有──因為一旦發生什麼事情,我們的最高領導人除了「嚴肅面對」之外,什麼辦法都沒有,你怕不怕?說真的,我怕極了!

「嚴肅面對」又來了,2015/7/15)

        在我們碰到太魯閣號死傷這麼慘重的時候重看這段話,顯得格外諷刺。然而,更恐怖的是,我告訴你,蔡英文現在連「嚴肅面對」都沒有了!她只會用她那慣用的文青式語句,堆砌辭彙來搪塞,但是,還有人會相信她嗎?當遇難家屬跟她哭訴的時候,她說她聽到了,你相信嗎?難怪家屬撕心裂肺的說,「每次都說聽到了,都不改進,心裡好痛!」蔡英文只能沈默以對。為什麼?她現在只管她的觸及下降,教大家怎麼樣家她的line,加她的IG,加她的YT,什麼改革,她連「嚴肅面對」這種空話都懶得說了!

        太魯閣號事件之後,大家都說要台鐵要改革,蔡英文怎麼說的?

「台鐵的改革勢在必行,請大家不必懷疑政府改革的決心……我們從來沒有害怕碰觸艱難的改革議題。

        這種鬼話,你相信嗎?我隨便舉一個例子,勞保,全台灣的人都知道勞保的虧損及涉及人數,遠比軍公教多上好幾十倍,蔡英文這五年改革了什麼?她敢「碰觸」這個議題嗎?

        要我舉例子,再舉十個我都舉得出來;不過,不用我在這裡越俎代庖,我們請看一下2015年8月15日,蔡英文候選人在高雄提出「五大改革」,全文刊登在自由時報上面(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14303 )非常值得一讀。我還曾不厭其煩的幫她做了重點筆記:

改革一    世代正義問題

(1.1)…..解決世代正義,沒有單一的特效藥。它必須是一劑綜合的處方。首先要解決的,就是掃除青年就業和創業的障礙。

(1.2)…..我要向大家保證,我們的經濟發展新模式,會創造一個好的創新環境,吸引投資,為年輕人創造高品質的就業機會,提升他們的所得。

(1.3)我們也會規劃財源,建立平價優質的長期照顧制度,和托育服務。

(1.4)…..我們還要推動年金改革,讓退休基金的財務健全化,也讓退休制度更公平,讓整個社會團結起來,一起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改革二    推動政府效能

(2.1)…..我會要求我的團隊,在做決定以前,要和社會充分的對話,要讓人民知道我們這麼做的理由、這麼做的必要,可以達成的效果是什麼。最重要的,有多少人因此而受惠,又有多少人因此而受害。

(2.2)…..我要我的政府更有效率。我的政府就是服務人民的政府,我的政府在提供人民服務的時候,不會怕麻煩,我要在一些迫切的問題上,建立單一窗口、一站式服務,把部門之間的橫向關係連接起來,加快服務的速度。

(2.3)…..必須徹底檢討不必要的管制,降低社會成本與行政成本;最後,僵化的人事制度、組織制度,讓政府變得像是跑不動的老爺車,這些我全部都要一併檢討…..

改革三    國會

(3.1)…..透過修憲,來提升國會的代表性…..推動憲改,選舉制度改成聯立制、降低政黨門檻,讓更多代表民意的政黨進入國會…..還要適度地增加不分區立委的席次

改革四    轉型正義

(4.1)…..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 必須對這些歷史遺留下來的不正義,給予合理的彌補,來減輕曾經造成的傷害。….. 勇於面對過去,盡一切可能去還原歷史的真相。

改革五    終結社會對立

(5.1)…..民進黨執政,絕不會成為政黨惡鬥的亂源。就算民進黨在國會能夠單獨過半,我們也不會「整碗捧去」,我同樣會結合所有支持改革的進步力量,組成「進步大聯盟」,讓「穩定多數」成為執政的後盾…..

只見空心不見菜,2015/8/21)

我敢跟你保證,蔡英文與其領導的民進黨政府,沒有一個人會記得這件事。蔡英文是畫空話大餅的高手,這四千九百字的演講,除了年代以外,沒有一個數字!就算如此,今天我們再重讀這「五大改革」,會不會覺得真好笑?

        然而,我還真笑不出來,反而覺得可悲到了極點,現在的蔡英文,「嚴肅面對」沒有了,「五大改革」沒有了,只會像機器人一樣發出囈語,「我聽到了,我們會改革,改革,改革…….」。

我為我們的國家感到無盡的悲哀,這個領導人連空話都不說了,連餅都不畫了,只會喃喃重複改革兩個字,改革勢在必行,不必懷疑改革的決心,沒有害怕碰觸艱難的改革議題………

你相信嗎?你還相信這種鬼話嗎?

田英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60663362

 回應文章

白開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0 17:23
欣逢五二〇
著豬鼻菜用愛發電一整天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4 14:01
蛆不吃屎尿?.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2 23:36
蔡英文的改革,就像妓女的貞操,無人相信

莫軍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2 18:24

她的屁話、鬼話…你還認真看待、還相信?

聽她講話就厭惡~~~對於50條人命的死傷~~你看她去現場慰問家屬時的表情

看不出她有一丁點的哀傷及同理心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2 12:16

應該去維基立個網頁。

還記得「超買案」時,她表現的決心嗎?

私菸案風頭過了就沒事?張捷任國防大學副校長 網怒:又升官發財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2 10:18
上空下話大師,名垂千古必然矣!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1 22:47

空空如也的空心菜,空字訣天下第一,我如何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