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貓(五)
2013/04/15 07:36:26瀏覽975|回應0|推薦12

本文原載於世界日報小說版文/曾多聞,圖/趙梅英。

趙梅英/世界日報

「持續到牠瘦回六磅為止。大概要七、八個月。剛開始牠可能會一直叫,要吃東西,不要理牠。堅持少量多餐,頂多給牠喝點清雞湯,增加飽足感。牠明白再叫也沒得吃,自然就安靜下來了。」

「這樣要七、八個月?」

「貓減肥一般都差不多要一年的,不能急。」看出她那種婦人之仁的猶豫,醫生又直直盯視她:「貓像小孩一樣,不懂事,全靠妳堅持到底幫牠減肥。讓貓過胖,也算是虐待動物。」

「我知道,我知道了,謝謝醫生。」

「減肥成功以後,也要繼續控制飲食。妳的貓年紀大了,新陳代謝、體力都不如小貓,妳應該好好照顧牠。」

「我知道,我知道……」

然而妮妮減肥似乎比想像中還辛苦。她按照醫生交代,每天餵食兩餐,每餐四分之一杯減肥飼料。她想像著減肥飼料不會好吃,雖然每次餵食,妮妮也尋常一樣歡欣雀躍,每餐食畢也尋常一樣一臉滿足地蹲在窗邊舔洗趾爪頭臉。只不過,一餐食罷才過數小時,牠又喵喵討吃,餵了雞湯貓罐也滿足不了牠。

妮妮先是在她膝上打滾,頭臉磨蹭她手臂,柔聲喵喵撒嬌。撒嬌不成,喵聲就變成哎聲,越來越悲,直到如泣如訴,令她肝腸寸斷。

幫妮妮減肥,真是比自己減肥還苦。醫生說過,貓不懂事,她也不知如何對妮妮解釋;唯有看著牠那雙非常藍、非常圓的無辜大眼睛,眼裡的天真越來越少、哀怨越來越多。

醫生說過,讓貓叫個幾天,牠明白再叫也沒得吃,自然就會安靜下來。但是一個星期、兩個星期過去,妮妮仍舊堅持每晚哎哎討吃。 (五)

繼續閱讀:胖貓(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tseng&aid=750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