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滋防治驚魂記 A SCARY Story about Global AIDS Day...
2010/12/09 08:55:00瀏覽195|回應0|推薦1
2006年,曾小貓在做一年一度例行的性病防治篩檢時(各位朋友,不要看到這裡就以為曾小貓平常私生活淫亂不堪所以需要性病防治篩檢,沒這回事!貪生怕死的小貓可是很保守的~不過,性病防治篩檢是每一個具有公共衛生意識的現代公民都應該定期接受的檢查,就跟定期檢查牙齒和眼睛是一樣的,大家知道了嗎~好了,多此一舉的解釋到此為止),醫生對小貓說,我看你的病例從來沒有做過HIV病毒檢驗,要不要順便做呢~?

小貓心想,這有必要嗎?不過,反正小貓的健保有給付,做就做吧!

過了幾天,收到通知,小貓的HIV竟然呈陽性反應!



...
......
......!!!
......!!!!!!

天啊,開玩笑的吧!像小貓這種貪生怕死的良家婦女還能驗出HIV陽性,這還有天理嗎?

馬上衝去醫院要搞清楚,一路胡思亂想:該不會是我家的江小豬...想著想著又用力搖搖頭:不行不行!怎麼可以隨便懷疑豬豬?

醫生告訴小貓,這種篩檢也是會有誤差的,建議小貓半年後再篩檢一次。要等半年的原因,好像是因為病毒空窗期什麼之類的理由,這些醫學名詞的英文我從來就搞不清楚,反正就聽話乖乖等半年。

那可真是漫長的一學期,為了謹慎起見,小豬也去做了HIV篩檢。他的結果呈陰性,這讓小貓安心了不少,如果小豬很乾淨,那麼理論上來說小貓應該也是很乾淨的。

半年後再做了一次篩檢,果然呈陰性反應。

四年來,小貓在每年的例行性病防治篩檢中,再也沒有驗出過HIV陽性。但是那一年的HIV驚魂記卻大大地影響了小貓,讓小貓開始關注愛滋病相關議題,關懷愛滋病患和他們的生活。

十二月是愛滋防治月,今年的十二月一日是第23屆的全球愛滋日Global AIDS Day,距離小貓的HIV驚魂記,和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和兒童基金會在第三世界國家推動愛滋防治計畫,都正好滿四年。四年來聯合國在第三世界推動愛滋的防治與醫療已經頗有成果,這真是令人欣慰的好消息。



片尾用的背景影片是今年稍早小貓在參加Women's Conference時看到Nike的Girl Effect基金會做的宣導短片,當時真的感動得眼淚都掉下來(是,我的哭點很低。)所以也發了media request,請他們讓我把這支短片的片段放在我們的晨間節目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tseng&aid=739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