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媒體可以這麼低級嗎?
2011/04/14 19:25:12瀏覽167|回應0|推薦2
連續三天了,這則新聞在聯合新聞網上相當醒目。在首頁的標題是:楊丞琳為張孝全口交?...
電子報的新聞很講時效,輪替很快,有時第二天要看就得檢索,這則新聞連日未被擠下,顯然編輯覺得這個好,捨不得後撤。
有教養的人,往往對下半身的事盡量含蓄;現在的媒體則越是下面越是趨之若騖。
語言的表達有很多層次,甚至抽象點可以保有一些距離,免於污穢的印象;現在則是白到不堪。
我們那個時代,往往以「那件事」或「那個」含糊其詞,大家也就心照不宣。現在大部分人就「睡」啦、「上床」啦,等而下之還有「搞」,年輕一代更發明什麼「劈腿」云云。
那麼具象難聽的字眼,大家不覺得,還越用越正派,曾經一份以真善美經營的報紙在頭版就出現「劈腿」這個詞。積非成是很容易,劣幣驅逐良幣也常見。
因此,像這則新聞,明明是咖啡灑了,照片的角度有點像其實不太像,大家就穿鑿附會,還「網友瘋狂轉載」。台灣人就這麼低級嗎?還是媒體把台灣人「訓練」成這麼低級?
下面就是這則報導,照片就算了,有興趣就上網看吧。
http://www.udn.com/2011/4/12/NEWS/ENTERTAINMENT/ENT1/6267352.shtml

楊丞琳為張孝全口交? 網友瘋狂轉載

楊丞琳(右)尺度大解放,新戲疑似替張孝全「口交」的畫面,在網路上流傳。
圖/三立提供

影后楊丞琳得獎後,演戲尺度大解放,電視台最近猛打一支她在新戲「醉後決定愛上你」中,疑似替男主角張孝全「口交」的爆笑畫面,在網路上瘋狂轉載,已成近期點閱率最高的預告。

台視、三立文創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日前拍攝楊丞琳與張孝全的相遇戲,楊丞琳不小心將咖啡灑到張孝全的褲子上,為彌補錯誤,她只好跪地替張孝全服務,鏡頭拉遠看彷彿是楊丞琳對張孝全進行「口交」。

其實拍攝時,兩人是笑翻天,為了戲而不黃,楊丞琳與張孝全決定以逗趣、詼諧的方式呈現。正式拍攝時,劇組原準備熱滾滾的咖啡要讓楊丞琳潑,但貼心的丞琳請劇組換一杯溫冷的咖啡,她笑說:「熱的潑下去,真的可能會燙傷,而且擔心會影響到孝全的生育能力,希望張媽媽不會怪我。」

潑咖啡時,只見張孝全褲子濕答答,楊丞琳要幫他擦拭,她笑說:「我跟孝全雖然熟,但畢竟男女授受不親,而且又是這樣的動作,雖很害羞,但最後豁出去,真的親手幫他擦褲子。」

至於張孝全反應,他爆笑:「我是一褲到底,整場戲拍下來,只聞得到咖啡香及牛奶味,還能有什麼反應啊!」【2011/04/12 聯合報】http://udn.com/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tu88&aid=509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