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只要離開地獄,就是上了天堂
2007/04/19 16:59:48瀏覽610|回應2|推薦46
      在人生的旅途之中,讓我真正受益最多的,都是在人生過程之中
      
      感到痛苦、折磨的事情,那段痛苦的歲月,反而讓我能夠體會許多
      的事情,再去看書上有關修行、勵志的故事及道理,體會尤其深刻。

      沒有經歷苦難及折磨的人,在人生的圓滿總是有所欠缺,原因就
      是體會不出痛苦,也就無法感同身受,經歷痛苦及折磨越多的人,
      越容易快速的成長及堅強。

      經歷過愈多的痛苦及折磨的人,心胸會更加的豁達,因為過程
      之中經歷的痛苦,就是在磨練人的意志力。不要責怪上蒼為何
      對我如此不公平,讓我經歷這些苦難,就因為上蒼對自己太好,
      讓自己經歷這些痛苦的過程,藉此來磨練自己的心志,使自己
      更加堅強,更加的悲天憫人,更能夠深切體會別人所經歷的痛苦。

      時間可以讓許多的痛苦逐漸消退,但苦難及痛苦的經歷也能夠
      讓人從中汲取智慧,在人生旅途之中,我也曾經歷過一些事情,
      為此也常常憤憤不平,但事過境遷之後,我反而慶幸,經歷了
      這些苦難,讓我能夠從中體會許多的道理,而這些體會是書上
      無法教導的東西,必須實際經歷過才能夠體會及了解。

      戀愛很甜蜜,但也會讓人很痛苦,但沒有經歷戀愛滋味的人,就是
      體會不出戀愛的快樂及失戀的痛苦,所以當自己傷害別人的時候,
      也感受不到別人的痛苦,除非自己曾經歷過失戀及被抛棄的痛苦。

      生病的人相當的無助及徬徨,但沒有生病過的人,就是不了解健康
      是多麼重要,這些生病的人是多麼需要別人的幫助及鼓勵,除非
      自己曾經生病或看到至親生病,才能夠體會病人所受的苦。

      人生之中有太多的痛苦,例如至親離世、夫妻離異、長年臥病、
      失戀、工作不順、事業失敗、負債、破產、親人失和等等,這些
      都是上蒼在磨練人的心志,讓人經歷這些的苦難及痛苦,才能夠
      心胸豁達,真誠的關心及關懷他人。

      我親身的經歷,再加上看到一些曾經歷苦難及痛苦的人,我更加確信
      這個觀點,在我心目中,真正偉大的人,在人生中不見得都是一帆
      風順,但他們屢跌屢起,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直到生命終止的時候。

      實際經歷過痛苦及苦難,再來對照書本的勵志、修身的故事及哲理,
      總讓我獲益良多,更能夠深刻體會,所以我鼓勵人們盡量的閱讀好書,
      在人生面臨苦難及痛苦之際,更應該感到高興。

      電視明星高凌風在壽險公司的演講,結尾那段我覺得講得非常好,
      一般人都想要上天堂,發大財,但只有去過地獄的人,才能真正
      體會到,只要離開地獄,就是天堂。

      「時間是治療心靈創傷,最好的方式」,等到若干年後,再來回頭
      觀看這段痛苦的經歷,你會感謝上蒼,讓你經歷這些痛苦,也才會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905667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她一路平安順利!
    2007/04/21 02:15

    回竹林過客:我第一天開始寫文,就是美麗寶貝開網的日子

    95/7/13,所以美麗寶貝的文章,我幾乎每篇都拜讀過,我也

    大致猜得出來,她是為什麼突然離網,所以我也不好再說些

    什麼,只能說每個人都有其苦衷,而我們只得祝福她,

    在人生的旅程中,一路平安、順利



    竹林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情之人
    2007/04/20 17:54

    段公子真是有情之人啊。

    我有時不止感受自己的痛苦,也感受到別人的的痛苦。

    像最近美麗寶貝的“文字塚”,雖然美麗沒有作任何解釋,我卻感受到她正在受苦。事實上,我讀她的上一篇文章“只要一分鐘”時就已經感受到她的痛苦,然而愛莫能助無法作任何回應。

    段公子的“一路平安!”也顯示你有類似的感受。

    人的肉體是如此脆弱,連紙片都可以把人割傷;人的心靈是比肉體強一些,但還是脆弱無比。我們的宿命如此,很難改變。

    掙扎於天堂與地獄之間,人的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真是難以承擔之重。對神禱告、佛門般若智慧或道家的虛無思想也許可以幫助我們減輕痛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