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果定律
2007/03/02 09:33:55瀏覽491|回應3|推薦32
Cool Slideshows
我喜歡讀書,讀書是擷取別人的觀念及智慧,所以書的價格是非常便宜的,

在公司我也鼓勵同事一天要讀三十分鐘的書,時間是可以調整的,如果
今天沒時間看,明天就看一個小時,慢慢養成習慣,我個人從書本上得到
很多,但我讀書的方法是一本書不要從頭看到尾,看自己需要的,我看書
是從需要研究的主題,像人力資源、集團運作,我會去找很多資料,從
資料中找到自己需要的,然後去試做,試驗書中的概念,就會一步步進步,
只看是沒有用,必須實踐。

這是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的自述,統一超商能夠有今天的成就,徐重仁
居功厥偉,他扮演關鍵的角色,所以後來以統一超商的模式,陸續引進
星巴克及康是美樂妝連續店,運用的都是類似的連鎖模式。

一個公司能夠不斷的創新及成長,雖然是屬於公司全體同仁的努力,才有
今日的成就,但不可否認,領導者,佔有關鍵性的地位,領導者就是舵手,
由他分派任務,下面來執行任務,領導者的好壞可以決定國家、公司的命運。

喜歡讀書不見得會讓你成為領導者,但每個領導者都是愛讀書的人。原因
是人的一生,時間真的有限,不可能全部靠自己的經驗來摸索出正確的方向
及方法來帶領團隊,必須不斷的汲取前人的智慧及經驗,設立智囊團,
才能夠不斷的集恩廣益,避免陷入困境之中,無法自拔。

這些年的體會尤其深刻,原因是當我不斷的讀書,我的觀念也不斷的在修正,
不管碰到任何問題,我會不斷的導引到對我有利的思維模式去思考,也讓我
深刻體認到世上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可以處理的很好,也可以處理的很糟,
甚至完全不處理,也是解決問題的方式,只是最後必需承受問題所引發的後果。

「因果定律」的確是世上最偉大的定律,種什麼因得什麼果,當自已面臨到一些
困難及挫折之時,除了正面、積極的思考之外,也要思索是否自己之前做了什麼
事情,才會造成今日的後果,就算是什麼也沒做,也是種處理的方式。

我常舉健康檢查為例,人到50歲之後,必須每年作身體健康檢查,因為人體內潛伏
著許多疾病,而不自知,透過健康檢查才能了解自己有什麼潛伏的疾病,及早發現、
才能完全根治。但如果不作健康檢查,但早期發現病症,及早治療,也許不會造成
太大的傷害,但如果發現太晚,無法治療,甚至治療之後也會產生很大的後遺症,
甚至不去處理,也是種處理方式,只是這種處理方式,是最糟糕的處理方式,
癌症不就是如此嗎?

除了少數人有天生的遺傳基因問題,基本上人的基因條件都是相同的,所不同的只是
生長環境,但人雖然不能改變生長的環境,但人可以藉由後天的努力,不斷的讓自己
變得更好、更棒,而讀書就是最好的方式,藉由不斷的汲取前人的智慧及經驗,讓
自己成為更有智慧的人,只要你的智慧不斷的成長及進步,自然而然你的命運也會
隨之而改變,我不相信神鬼之說,但我卻極端相信因果定律,種善因得善果,要改變
自己的命運,就從今天開始改變,不要找任何藉口,只要告訴自己「我能,就一定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782762
 引用者清單(1)  
2007/03/02 11:27 【自在的羊】 精神食糧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法改變,世界也會改變
2007/03/03 11:04

回Vibgyor:因果定律的確是世上最偉大的定律,
               當我這麼想也如此做,這個世界就會因此而改變,
               因為看法改變,世界就會因此變得更加美好
回自在的羊:就從今天開始,相信自己,我能,就一定能,




自在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能,就一定能
2007/03/02 11:05
嗯!
相信自己!
自在的羊,自在的我

Vibgyo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果定律
2007/03/02 09:39
只要相信就一定能...如果大家都這麼想
或許這世界會更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