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其實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2007/02/26 02:55:59瀏覽705|回應4|推薦45


      新年這段時間在家裡休養及思考一些問題,我發覺到人真的
      是相當的脆弱,不管平常看多少本勵志的書,經歷過多少的
      困難及挫折,在病魔的肆虐之下,都變得虛弱不堪,
      也顯得不堪一擊。

      健康就好比氧氣一般,平常感覺不出它的重要,但當人真正失去
      健康之後,才會體會健康勝於一切,沒有了健康,就算擁有一切
      也是零,因為健康是一切的根本,沒有了健康,就算擁有其他的
      東西,也不過是後面多增加幾個零,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我曾說過:「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益於我,只要能從中汲取
      教訓及經驗」包括這次生病也是如此,原因是生病如果能夠
      很快的康復,那麼生病就不是件壞事,反而是件好事,能夠
      讓你親身去經歷生病的滋味,體會也就格外深刻。

      在新春期間,我不斷的在思考一些問題,這些年來除了父親長年
      臥病在床之外,沒有再經歷過什麼困難及挫折,相較於其他人,
      我應該算是幸運的,我也不斷的思索原因何在?

      我認為不是因為我承受壓力的能力比別人強,也不是因為我的意志
      力異於常人,而是因為我的思考模式,是思考模式讓我的生活能夠
      越過越好,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從正面、積極的角度去銓釋,
      就算是當下覺得挫折、氣憤、苦惱,我還是往這個角度去銓釋。

      再加上這些年看的一些書籍,讓我很快的能夠看到問題的核心
      是什麼,所以能夠趨吉避兇,讓我在處理事情,可以用預見力
      看到會發生什麼問題及如何避免。

      因為採取這個思維模式,我會時時刻刻告訴我自己,每件事情的
      發生都有益於我,加上分析、思考、判斷問題的核心及關鍵是
      什麼,讓我能夠平安順利的渡過這些年。

      所以為何我不斷的強調,盡你所能讀一流的書,跟一流的人交往,
      只要持續不斷,累積一段時間,真的會徹底的改變一個人,從裡
      而外,等到你真正改變之後,再回首前塵,就會深深的感受到,
      命運其實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771834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多保重
2007/02/27 23:11

加油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
2007/02/26 12:28

恢復健康了嗎? 身體最重要了. 加油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lensa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喔!
2007/02/26 10:34

"強者運命˙弱者命運"



總在遇緣不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是如此
2007/02/26 10:05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
但健康是最重要
健康是最前面的「1」
財富、名位、成就……是後面的「0」
沒有了健康
其他的獲得都失去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