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頭沒有經過試煉是無法成為鑽石
2007/02/07 00:02:37瀏覽736|回應4|推薦40


      在城邦有個我來往比較頻繁的網友,在網誌中大罵老闆不盡情理,
      苛刻對待員工,不懂得體諒員工,以前的我會勸告他,要放寛心,
      用另一種角度思考,把目前的逆境當作上天對你的考驗。

      但現在的我,不會對他作任何勸告,因為網友只是在發洩現實生活
      中工作的不順,而部落格是他發洩的一個出口,發洩完了就沒事,
      不需給他任何的勸告,只要在旁打氣,鼓勵即可。

      有時人在心情不順的時候,需要的不是勸告,而是鼓勵及打氣,
      讓他覺得溫暖,感受到關懷,這樣就可以,不需多說,因為這是
      人生必經的過程。

      我今天跟朋友聊天時,就闡述這個觀念,以觀念及道理來說,
      我可以說懂得很多,也了解得很透徹,但當自己親身經歷挫折
      及困難之時,我也無法完全釋懷,必需經過時間,慢慢自我
      調適,而無法完全無動於衷,超然於外。

      我唯一可以確認的是每當碰到困難、挫折之時,雖然在當下
      很痛苦、很煎熬,但只要過了這個關卡,我會更加堅強及勇敢,
      這是我唯一可以確認的事情。

      就好比石頭之所以成為鑽石,是因為經過千百年的高溫試煉,
      才能夠從石頭轉變成為鑽石,人也是如此,沒有經歷過苦難、
      挫折是無法快速成長及成熟。

      困難、挫折,雖然讓人痛苦,但也能夠讓人學到更多的東西,
      唯有經歷的挫折越多,才會更懂得珍惜眼前的幸福是多麼
      的珍貴,如果沒有痛苦的經歷,又怎會體會出什麼是快樂。

      目前網友對現實生活的抱怨與不滿,我感同身受,我也清楚
      了解到在一個不愉快的工作環境上班,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情,
      但這些都是人生必經的試煉,唯有經歷越多的困難、挫折,
      才能夠學到更多,體會更多,這些不是書上知識可以得到的,
      必需親身經歷、體會,就好比石頭經過千百年的高溫試煉之下,
      才能成為鑽石,如果沒有千百年高溫的焠練,最終也不過只是石頭。

      所以對於目前面臨苦難、痛苦的人,我不會給予任何的勸告,有些
      事情還是必需親身去體驗、感受,但我唯一可以確認的是,只要過了
      這個關卡,再來回首前塵,你會發覺這是上帝給予的禮物,而不是懲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724282

 回應文章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2/07 22:49

真的很巧。

還真撞圖呢。

你也順心哩!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聆聽
2007/02/07 18:35

很多現實生活中的情緒 無法發洩,悶在心裏讓人很不開心也不舒服,能在網誌裏把負面情緒傾掉,也不錯,因為上班中有很多的無奈,又不能帥帥的說︰我不幹了,生活還是要為五斗米折腰的。 對朋友而言,聆聽是最好的方法了。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mm
2007/02/07 10:35

我可以理解呢,當我心情不好生氣亂罵的時候,其實我只是希望

得到別人的認同,不然是支持也好。雖然可能當下知道自己也有

錯,可是就是不愛聽別人勸導的話。._.


柳隨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7/02/07 00:52
認同你的觀點

有時人在心情不順的時候,需要的不是勸告,而是鼓勵及打氣,
讓他覺得溫暖,感受到關懷,這樣就可以,不需多說,因為這是
人生必經的過程。


有時適時的關心~一好句話~可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人的一時怒氣,好比一座滿滿的水庫
要讓他適時的宣洩,越檔反而當爆發時會更可怕
一個好友是要體諒他,幫他正當的宣洩,而不要危及到下游的居民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