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你能從中汲取教訓,挫折其實是上天給予的最大恩典,
2007/02/04 00:49:53瀏覽584|回應9|推薦47


      「每一個逆境,每一次挫折,每一回不愉快的經驗,都會帶來相等
      或更大利益的種子」這是拿破崙.希爾在思考致富這本書中最重要
      的二個重點之一,而我最近體會尤其深刻。

      我目前的工作環境,可說是相當愉快,每天都開開心心的上班,下班
      後與朋友相聚、聊天也是非常愉快,幾乎沒有碰到不順心的時候。

      但在多年前,卻不是目前這個情形,在之前的雜誌社從事AE工作
      了四年,那四年對我來說是相當的痛苦與煎熬,與公司的價值觀
      格格不入,每天都生活在抱怨與不滿的環境,久而久之我已經
      成為一個怨懟、消極、不滿的人而不自知。

      每天與同事、朋友在一起聊天,就是抱怨公司及其他同事,跟我
      相處的人都在聽我不斷的抱怨及不滿,我總覺得受盡委屈,上班
      對我來說是相當痛苦的事情,最後好不容易熬了四年,終於在一次
      與老闆及同事發生嚴重的衝突之後離開了公司。

      之後應徵了幾家公司,當主管問我為何離開之前的公司,我只會不斷的
      抱怨,之前的公司多麼的糟糕與不堪,當然最後都沒有被錄取,因為沒有
      一家公司會錄取不斷抱怨前面任職公司是多麼不堪與糟糕的新進同仁。

      最後在現在的這家公司落腳,是因為老闆沒有問我為何離開之前的公司,
      否則我再次不停的抱怨前任公司是多麼糟糕與不堪,也不可能被錄取。

      因為之前的痛苦經驗,讓我非常重視老闆是否能夠不斷的成長、
      學習,如果不能夠持續不斷的學習與成長,我是不可能在這家
      公司任職,也因為選擇了一個價值觀與我雷同的老闆,我才
      能夠在這家公司工作多年,而且與老闆相處愉快。

      這些年來我幾乎不曾抱怨公司、抱怨老闆,而且經過多年不斷的閱讀
      頂尖一流人物的書,讓我整個人都改變,如果不是因為之前的痛苦
      經驗,我不可能現在工作這麼愉快,這就是我說的挫折其實是上天
      賜予最大的恩典,只要你能夠從中汲取教訓及經驗。

      第二件事情是父親的中風最後因為癌症而過世,就因為父親中風多年,
      最後因為癌症蔓延至全身,痛苦而死。讓我對目前遭遇不幸的人特別
      能夠感同身受,不是因為我天生具有同情心及愛心,而是因為父親遭受
      的痛苦,我都看在眼裡,每當想起父親,我心中就隱隱作痛,對我來說
      父親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所以看到他經歷的痛苦,讓我對其他目前
      正經歷類似痛苦的人,特別能夠感同身受。

      所以為何我不斷的強調關心別人,就是關心自己,誰能預料下一刻
      我們是不是被人關心及照顧的對象,雖然我遭遇到對我來說是人生
      最大的痛苦及磨難,但相對來說也讓我深刻體會人生無常,要珍惜
      現有的一切,將心比心的關懷別人,如果不是自己親身經歷喪失至親
      的痛苦,我的感受及體會不會這麼強烈,這就是我所說的每一個苦難
      的背後都會帶來相對及更大利益的種子。

      第三件事情就是目前我正經歷的磨練,如果不是因為之前我只注意
      網友的文章及網誌編排,而忽視到網友的品行及個性,才會遭致
      目前不斷的被網友攻擊及羞辱,而且牽扯不清,讓我深刻體會出
      網友的品行及個性才是關鍵,網誌作得好與不好反而是其次。

      而目前我所來往的網友相處都是非常愉快,這是因為我懂得作選擇,
      我的選擇是依據網友在網誌中,讓我感覺是不是品行及個性良好,
      如果品行及個性有所缺失,我是絕對不會跟這種網友有任何牽扯,
      看看我的例子,只因得罪了二個網友,背後衍生出無數的分身來
      攻擊,如果當初不要有任何牽扯,現在就不會有這些問題。

      我把目前的攻擊及羞辱,當作修煉,反正最糟糕的情形,頂多是
      離開城邦,到另一個部落格重新開始,換個名字就可以了,在
      部落格誰也不知道你的本名,到時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即可,
      我相信只要我慎選網友,不要與品行不良及個性怪異的網友有
      任何牽扯,我在部落格寫文是相當愉快的事情。

      很多人不了解當你遭受挫折及苦難,其實是上天給予人最大的恩典,
      讓人可以從中學到許多的事情,重點是必需從挫折及苦難中找出
      問題的根源是什麼?下次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即可。

      我在現實生活中過得相當的愜意及快樂,是因為我懂得從過去的
      痛苦經驗中不斷的檢討,問題的根源是什麼?只要我找出問題的根源,
      下次不要再犯同樣的過錯,我會活得比現在更好、更快樂。所以我
      才不斷的強調當你目前正面臨痛苦及折磨之時,也是上天給予你最大
      的祝福,只要你能從中汲取經驗及教訓。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715269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7/02/10 20:35
回非常女:感謝建言
回春眠:互相學習,妳有許多優點,也可以讓我從中學到許多
回秀秀:是的,從中確實體會甚多也得到許多。
回草寶谷:謝謝建言,這個社會什麼人都有,所以只有用心寫文,
其餘都是其次
回Luye:感謝建言,正在學習
回虎疙:「俗鐵鍊成精鋼,在形狀與重量上都變小了,價值卻變高了,
用處卻變多了」記住了
回傑玉:有些痛只有親身經歷才能體會,我了解妳的感受
回金紡車:你的品行本來就很好,只要再多增加社會歷練,
你會成為一個更好、更棒的男人

非常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罵不相識
2007/02/05 22:17

不罵不相識,有時相看兩厭的人,也有可能成為好朋友或夫妻。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我很好的引導
2007/02/05 22:08

這篇寫的很棒!給我很好的引導與思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05 13:29

喜歡你這篇文章

也恭喜你

從某些事中得到成長

雖然痛苦

但它令你體會到許多

不是嗎^^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不錯的選擇
2007/02/05 09:47

受到網友攻擊?....

可能是不同政治立場的人吧, 有些群體很偏激, 就是無法容忍別人跟他們有不同的見解, 島國民眾較易如此, 你把它當作對自己的試煉是很好的心情轉換, 如果不堪其擾可以加入黑名單或乾脆關閉訪客留言版, 也是不錯的選擇。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包容與饒恕
2007/02/05 08:04
彼此包容與饒恕都是美德。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正面的思考
2007/02/04 20:34

值得學習。

在城邦要以品行至上,

這點我完全同意。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內與外
2007/02/04 11:54

有人把挫折當作是外界對他的拒絕;

有人把挫折當作是內心上進的動力.

俗鐵鍊成精鋼,在形狀與重量上都變小了,價值卻變高了,用處卻變多了.



↙↙↙快快快...按我按我!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07/02/04 07:47

對啊  明知人生自古誰無死   卻是在經驗自己媽媽往生後的傷痛  才更能同情他人失親的悲痛   唉    

這篇的標題   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