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困難其實是上天給予人們最好的禮物
2007/01/30 00:05:30瀏覽2189|回應4|推薦36


      很多時候當人遭逢困難及挫折時,也是人成長、茁壯的開始,
      你碰到的挫折越多,你的成長也會越迅速;為何我越來越
      不在意別人對我的抨擊及責罵,原因就是在於經歷越多的
      挫折及越大的挑戰,只會讓我更加的堅強及勇敢。

      人在一生中免不了都會碰到一些不順心及不如意的事情,雖然在
      當下很痛苦、煎熬,但只要過得了這關,人只會變得更加堅強、勇敢。

      不要怕困難來臨,不要責怪老天爺對你不公平,要思考如何去克服
      困難、迎接挑戰;之前我曾經在網誌中寫道,博恩崔西曾經說過:
      他覺得一生中最幸運的時刻,就是在很年輕的時候遭遇很多的
      困難,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失學,做過零工、洗碗工、挨家挨戶的
      銷售產品,如果沒有賣出東西,今天就沒有晚餐可吃,沒有地方
      可住;也曾到漁船上做過最粗重的苦力,在年輕的時候吃了很多
      的苦,但也因為如此,他才更加渴望成功,竭盡全力,追求成功。

      沒有人一生都會是順境,都要經歷生、老、病、死的關卡;也不可能
      在感情、事業、健康、家庭方面永遠的一帆風順;總免不了會遇上
      不順心、不如意的事情,這時候自我調適就很重要;如果一生中都是
      面臨困難、挫折,那是老天爺在考驗你,想給你更大的機會,只要
      你能從中汲取經驗及教訓,這些挫折及困難,將是灌溉成功的養份。

      人如果一生都沒有經歷過任何挫折及困難,可能一個小挫折及打擊
      就會被擊潰,唯有經歷的挫折及困難越多,人才會越堅強越勇敢。

      在我一生中所經歷的事情,事實上都是一些小挫折、小困難;
      唯一可說是人生最大的磨練,就是父親長年臥病在床,最後罹患
      癌症過世。但也因父親生病、過世,使我對目前正經歷類似處境
      的人,特別能夠感同身受,體會到他們所受到的煎熬及折磨。

      我曾經跟朋友說:「我父親在我心目中就是一尊佛,他用自己親身
      經歷的事物,讓我體會到健康的重要」就好比佛祖割肉餵鷹,犠牲
      自己來保護可憐的鴿子不被老鷹吃掉,雖然父親已經過世,但在我
      心目中他就像佛祖一般的偉大。

      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會面臨困難及挫折,把每一件所經歷的苦難,
      都轉化成正面的回饋,要思考上天之所以讓我受盡苦難,背後
      的正面意義何在,盡可能往好的及正面的角度去思考。

      愛迪生所尋找的燈絲主要是一些纖維材料。為了尋找合適的燈絲,
      愛迪生可謂絞盡腦汁,幾乎實驗了他所能接觸的一切植物纖維材料:
      稻草、紗紙、線、麻繩、馬鬃、釣魚線、硬橡皮、藤條,甚至是人
      的鬍鬚、頭髮都被他用作實驗材料,但他強調:我並沒有失敗過
      一萬次,只是發現了一萬種行不通的方法。

      在「你為什麼會失敗」書中提到如果你認為每一位成功者都只有
      成功的經驗,那你就錯了;其實,沒有人比成功者擁有更多失敗的
      經驗。成功者與失敗者最大的不同,前者珍惜失敗的經驗,他們從
      失敗中汲取寶貴的教訓,百折不撓,鍥而不捨,終必能反敗為勝;
      後者一旦遭遇失敗的打擊,即墜落到痛苦的深淵中不能自拔,每天
      悶悶不樂,自怨自艾,直到自我毀滅為止。

      所以為何我不斷的強調,要珍惜上天所賜予的失敗、挫折、打擊、
      磨難、困難,這些都是成功的養份,只要不放棄、堅持到底、正面
      思考、懂得反省及思索為何失敗的原因,汲取失敗的經驗與教訓,
      有朝一日,必能獲得財富、名聲、讚譽及幸福。到時就能深刻體會,
      困難其實是上天給予人們最好的禮物的涵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697703
 引用者清單(1)  
2007/01/30 10:29 【感恩、尊重、愛】 有情的世界

 回應文章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2/01 21:10

我發現我從小就很順遂,所以真的碰上一些小困難時

有時候真的困住自己,等事情雲過風輕再回頭看之後

才發現~~渡過困難的~只能靠自己的心,去調整它~讓它學著適應

其實沒有這麼難的。^^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7/01/30 16:42

Crystalsun千萬不要這麼說,我還要別人幫我作心理輔導,

妳的讚譽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心理輔導

三坑:感謝你不斷的支持,由衷感激,銘感五內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段大哥的心理輔導!
2007/01/30 16:15
剛剛還在為前途發展苦惱,讀了這一篇文章,心情豁然開朗。

總在遇緣不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情的世界
2007/01/30 10:24
面對自己的人生
當然要在乎周圍的事務
我就是很在乎別人
別人對我的觀感
盡量化阻力為助力
損傷後一路走來
心裡不斷告訴自己
就是要有自信心
本身條件差
很多事反而容易放下
無為而治
告訴自己要常歡喜心面對
慢慢的就建立自信
但過程也很無奈
可想而知
期間的波折不是三言兩語
就能說清楚的
不過如今倒是還能輕安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