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性而寫
2007/01/25 11:41:41瀏覽515|回應7|推薦40

      時常寫部落格的人都會感受到,當你每天寫部落格之後,
      
      會發覺到處處都是題材,舉凡看到或親身經歷的任何事務,
      都可以把它寫入部落格內,而不侷限在在某個特定議題。

      不要期望寫出什麼驚世之作,也不要寫自己所不熟悉的題材,
      盡可能寫自己熟悉或親身經歷的事情,才能下筆如飛。

      對我來說,寫部格格就如同寫日記一般,沒有刻意的要寫出驚世
      鉅作,只想寫出當時的想法及感覺,就好比昨日本來要寫篇題名
      「上癮」的文章,但看到網友的文章,突然心有所感就寫出了
      另一篇文章,每天隨時隨地有太多的題材可寫,而這些文章,
      都是自己寶貴的資產,留待日後獨自欣賞及回憶。

      寫部落格最重要的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随性而寫,心有所感再寫,
      畢竟寫部落格原本就是一件開心的事情,不要太在意別人會如何評價。

      我看到網友寫出很喜歡聞強力膠的味道,也看到網友自承自己因為
      懶及笨,所付出的代價,我只覺得有趣。沒有感覺到網友真的是如她
      自承的笨或懶。或是奇怪有人會喜歡聞強力膠的味道,而這些網友
      就是每天寫部落格的網友,就因為每天寫,所以才能以平常心看待。

      反觀不常寫部落格的網友,就太過於在乎別人會如何看待自己,
      患得患失,想寫出能夠得到網友一致讚賞及高度評價的文章,
      就因為這種心態,反而寫不出文章,就因為得失心過重,怕別人
      恥笑或擔心寫不好,結果遲遲不能動筆。

      平常心寫部落格即可,寫出自己的心聲、看法及經歷,寫得不好
      也沒有關係,只要常寫,自然就寫得好,沒有人是一開始就能夠
      寫出很棒的文章,都是要經過練習,所以剛開始寫不好是正常
      現象,但持之以恆的寫,自然而然文章就能寫得通順及流暢。

      寫部落格就是寫出自己的人生日誌,自己的專業知識,每天看到
      的題材,經歷的事情及感受都可以寫在部落格上面;寫得好與
      不好,不是重點,重點是給自己留下回憶及記錄。

      若干年後再來看自己所寫的日記或部落格,一定別有一番滋味
      在心頭,就好比現在如果看到小時候自己所寫的日記,一定會
      覺得相當有趣,因為這就是人生的過程,只有親身經歷過才能
      深刻的體會。而寫部落格就是替自己的人生留下回憶及記錄。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682810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這麼客套
2007/01/27 02:44

我不介意被提    因為也不是秘密呀

世界上什麼樣的人都有     包容所有人的想法


總在遇緣不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7/01/26 12:24
最起碼我敲打變為快樂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回應
2007/01/26 01:29

Crystalsun:看到妳說妳打字很慢,我就更感動了,因為要打很久,
      而妳還寫那麼多的字,感謝!我目前是用倉頡打字,
      記鍵盤及拆字,所以打字還算快,但妳中打慢還一字一字
      的打,更令我由衷佩服。
回野口女:不好意思,拿妳作例子,但我沒有惡意,只是強調常寫文的人,
     是什麼話題都能寫,只是以妳作例子,如有得罪,敬請原諒。
回古月:自娛而後娛人,這也是我目前的想法,感謝妳的回應,說出我的心聲。
回桑琦:感謝妳能夠看完這篇長文,但我有句話還是要說,妳好像打錯了,
    應該是你才對,如有得罪,敬請見諒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一種人…
2007/01/25 16:44
就是想寫,可是中打很慢,還在拼注音符號…不知道21世紀大家怎麼中打,背字部首嗎?回台灣時買了小蒙恬,可是它不太會認我的字。我還得慢慢寫,就又更慢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在說我嗎
2007/01/25 15:32

還真不少人喜歡聞強力膠  ㄋ    發現自己不是獨好者    就開心囉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2007/01/25 12:34
講的非常完整 同意
自娛而後娛人
以文會友 不亦快哉

桑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妳所說﹗(同感)
2007/01/25 12:33

 在網絡 我只喜歡看短文  妳這篇對我算長文

 我還是一個字都沒跳過  慢慢地認真看完它

 可惜推薦不能多按一次  所以我只好寫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