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熱潮,方興未艾
2006/12/30 11:04:47瀏覽557|回應4|推薦41

      過去電話逐漸普及的年代,問的是你家電話號碼是多少,
      
      之後問的是呼叫器號碼,等到手機流行的時候就是問手機
      號碼,之後是E-mail信箱,未來將是問你的部落格網址是什麼。

      而這個趨勢已經慢慢的呈現出來,google花550億台幣併購
      YOU TUBE影音網站,yahoo花鉅資併購flickr相片網站及無名
      小站,也是因為這些部落格瀏覽人數眾多,而網站爭取的就是
      網友的瀏覽人數,愈多人瀏覽這個網站,網站的市場價值也就愈高。

      部落格類似小型的傳播平台,每個人都可以在部落發表意見,
      評論時事,寫些詩詞、散文、小說、旅遊、美食之類的文章,
      也可以在部落格上貼些生活照片,用照片來記錄日記,也可以
      上傳影音檔,看看自己所拍攝的影片,就因為部落格的功能類似
      小型的傳播平台,可以傳播訊息,記錄個人生活日誌,發表感想,
      所以才會有愈來愈多的人擁有部落格,也樂在其中。

      憑心而論,部落格的平均瀏覽率並不高,但他最迷人之處是在於
      個人擁有類似網站功能的部落格,雖然這個網站瀏覽率人數並不高,
      但因他是屬於我的網站,所以自己如果時常在部落格寫文章或放些
      照片及與其他網友互動,就會想上部落格去看看是否有人回應或
      留言,也在上面寫些個人的日誌及心情感言。

      所以當自己擁有部落格,就算是私密性、不太流通的網站,但因為
      它是屬於我的網站,我會成為這個網站的忠實網友,因為所有的回應
      及留言都牽涉到我,因為我的因素,才使得我定時的瀏覽這個網站。

      思考一下為何google,yahoo會併購目前還是虧損的部落格
      網站,就因為看好他的發展性,未來擁有部落格的個人,一定
      會越來越多,而這些人溝通的平台就是部落格,擁有愈多人的
      部落格網站,在聯絡及回應上,一定會更方便,可以私密留言,
      聯絡事情,而擁有部落格的網友就自然而然習慣性上這個網站,
      因為時常上這個網站,自然而然就會成為網站的死忠網友。

      就如同電話、手機、信箱的道理一樣,越多人擁有手機、電話、
      信箱,它的效益也就越大,因為我聯絡你用手機,你聯絡我用
      手機,如果要傳遞資料就用信箱聯絡,而部落格也是有這個功能
      存在,類似個人網站,卻又不需要花錢維護網站,只要申請帳號
      即可,聯絡事情直接把訊息公佈在網誌,然後通知其他人上網
      觀看,如果不想讓別人看到這項訊息,可以架構網路城市,
      只有網路城市的人可以觀看,其他人是看不到這項訊息。

      每天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可以攝影、拍照,抒發個人心情,
      對政治、時事發表個人看法,可以上網發佈讓所有人觀看,
      也可以存入草稿,只限於個人觀看,不管到世界各地,只要
      連上網路就可以看到自己所寫的文章及照片、攝影,也可以
      看到其他人對這篇文章的回應及留言。

      不同於傳統媒體一對多(書籍、報章雜誌、電台、電視)及
      一對一的個人溝通方式(書信、電報、電話)部落格是屬於
      多對多的溝通型態,所以我預測部落格的這股風潮才剛剛
      興起未來會有更多的人申請部落格,利用部落格當作個人
      小型的傳播媒體,不久的將來問候語將是你的部落格網址
      是什麼,你怎麼會沒有部落格,因為部落格將如同手機、
      信箱一般成為個人溝通、聯絡的必需品。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622721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2006/12/31 11:40

謝謝你常告訴定期閱讀你blog的人, 一些消息及概念

我的blog只被當成抒發心情的最佳場所

所以也是固定的人瀏覽, 不多也不少就像是老友般定期來關心.

我也喜歡這模式...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有點像
2006/12/30 14:36

本來根本沒有發覺,經妳一提醒,

突然發覺有點詭譎,

天啊!我怎麼會選這個動畫作背景

好恐怖,好嚇人



lensa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
2006/12/30 14:16

像個心臟

像個暈眩的心臟

您說呢~~



lensa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30 13:54

這圖˙˙˙

有些詭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