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不放棄希望,人生就有機會脫離困境
2006/12/19 21:16:45瀏覽1281|回應2|推薦26

      有三隻青蛙同時掉進一個裝滿鮮奶的桶中。
      
      第一隻青蛙說:「這一定是神的旨意。」
      於是,牠縮起後腿,一動也不動,淹死在鮮奶裡。
      第二隻青蛙跳了幾下說:「這個木桶太深了,
      我實在沒有辦法跳出去。」說完,也同樣動也不動,
      接著,這隻青蛙也被淹死了。這時,只有第三隻青蛙
      沒有放棄希望,牠想:「只要我的後腿還有些力氣,
      我就一定可以把頭伸到鮮奶上面。」
      就這樣,牠不停地踢著後腿,不停地游著。忽然間,
      牠感覺腿好像碰到什麼東西,硬硬的,結果牠試著游到
      硬物上,居然能夠站在上面。原來,因為牠不停地
      游來游去,竟然把鮮奶攪成了硬奶油塊。就這樣,
      第三隻青蛙站在奶油塊上面,一躍就跳出了桶外。

      上面的寓言故事,是因為最近周遭許多的人面臨到許多
      的困境,家庭、健康、事業、感情、人生規劃……等等,
      所以藉著這個故事勉勵周遭的朋友,也藉此勉勵自己。

      每個人在人生的旅途中,總會碰到一些困境或苦難的遭遇,
      但就算是面臨困境,也不應該向命運投降,盡可能撐到
      最後一秒鐘,不要放棄,因為誰也不知道下一刻會有什麼
      好運會降臨到自己的身邊。

      人只要活著就有希望,任何眼前解決不了的困境,只要
      懷抱著希望,努力去解決,也許問題就解決了,但最怕的
      是放棄,當你放棄之後,也許就真的會如你所願。

      在「101次求婚」達也如果放棄對薰的追求,就永遠追求不到薰,
      就算是薰後來發覺另一個酷似死去的未婚夫的男人,其實不適合她,
      她也拉不下這個臉,再跟達也復合,是因為達也的堅持及持續
      不斷的努力,深深感動了薰,達也才能夠得到他夢寐以求的情人。

      這不止是在戲劇中發生的事情,在現實生活中也時有所聞,
      因為不放棄,那怕只有1%的機會,但總是機會,但如果
      放棄了,就連1%的機會都沒有。

      這些年的體會與經歷,讓我深深的了解一件事情,別人如何
      評斷你是什麼樣的人,真的無足輕重,重點是你如何評斷自己,
      自己才是決定自己命運的主人。

      當別人說你不行,你不會成功,你做不到,那只是別人的想法
      而己。因為人常常用自己的極限,當作衡量別人的標準,自己
      做不到,就認為別人也一定做不到。但如果你相信了別人的話,
      而不相信自己的能力,自己就真的什麼都做不到。

      雖然古人曾經說過:「人貴自知」一個人要了解自己的能力與
      程度,不要不自量力,但只要不放棄,努力再努力,總會有
      機會的,那怕只有1%的機會,也是機會,總比不去嘗試,
      不去努力的人還有機會。

      前面三隻青蛙,其中兩隻青蛙是放棄了希望,結果死亡,
      第三隻青蛙是因為不斷的游來游去,終於把奶油攪成
      奶油塊,而能夠躍出桶外。

      有個故事是這麼說的,有個人觸怒了國王,被國王判處死刑,
      這個人請求國王能夠原諒他,並保證在一年內能夠讓馬飛上天,
      如果做不到,再判他死刑也不遲,國王相信他的話,給他一年
      的時間,如果一年後還是無法讓馬飛上天,一樣會判他死刑

      有人規勸他,何苦下這麼大的賭注呢?如果到時馬飛不上天,
      不是要被處死,這人回答說:「我本來就是要被處死,現在
      還多活了一年,在這一年裡,也許國王死了,我就不用被判
      死刑,也許我病死了,馬飛不飛上天,也與我無關,也許到
      最後馬真的飛上天,我就不用被判死刑,
      但最重要的是我又多活了一年。」

      人生不也是如此嗎?只要活著的一天就有機會,只要
      不放棄希望,持續不斷的努力奮鬥,人生就有機會
      脫離困境,但如果努力到最後一刻,直到死亡,
      都無法脫離困境,那也沒有關係,最起碼到死前都還
      懷抱著希望,人死了,就什麼都不知道,是好是壞也與
      自己無關,最重要的是活著的一天,就不要放棄希望,
      因為只要不放棄希望,人生就有機會脫離困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605193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指正
2006/12/20 22:15
下次真的要注意自己的錯字,謝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文章,加入我的文摘
2006/12/20 21:53

這樣,牠不停地踢著後腿,不停地游著。忽然間,

要改成:

這樣,牠不停地踢著後腿,不停地游著。忽然間,


寫作的目的是在經營自己的靈魂,透過它對社會人文的關懷,和向內的反求諸己,特別是讀者的回應,才會真正了解自己,修補靈魂的缺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