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邵曉鈴車禍意外,於我何干」之我見
2006/11/23 20:40:04瀏覽753|回應3|推薦25
關於網友邵曉鈴車禍意外,於我何干?的文章,本來我是不想評論,

但因這篇文章的瀏覽率超高,使我不得不探討這篇文章的論點。

「邵曉鈴車禍意外,的確於我何干?」,正如同九二一大地震也於
我何干,反正死的是別人,又不是自己的親人與朋友,社會上發生的
所有事情,都於我何干,反正要死,要傷都是他家的事情,於我何干。

社會上不要每天都報導邵曉鈴的車禍意外,反正她車禍身亡,變成植物人,
左臂切除,脾臟切除,半邊臉全毁,於我何干,反正她是因為「輔選」而
發生意外,於我何干,又不是自己或家人遭逢意外,於我何干,
我跟她很熟嗎?她死她活,於我何干。

雖然強調不是冷血,但在我看來,就是冷血、無情,試問誰無父母、
誰無家人及朋友,難道對一個陌生人付出一點關心都不耐煩嗎?這個
社會是不是病了,一點同情心都沒有,任何人發生了這種意外,想要
得到一點關心都不可得,還講出這種冷血的話,真是無言以對。

試問胡志強市長願意媒體24小時追踪報導嗎?逼得他要當著全國人民的
面前,舉行記者會,講述邵曉鈴的傷勢狀況,導致情緒失控,難道他願意嗎?

媒體24小時重複報導邵曉鈴的傷勢,我也認為不對,因為病人家屬也
不會願意24小時不斷的報導這種新聞,換作你是病人家屬,你會願意
媒體無休無止的報導自己家中的慘況嗎?

是因為社會大眾關心邵曉鈴的傷勢,所以只要有關邵曉鈴的相關報導
收視率都很高,才使得媒體不斷的報導,問題在媒體為了收視率而使得
病人家屬24小時不得安寧,這種作法我也不表苟同。

如果今天作者的標題是站在受害者家屬的立場,希望媒體不要打擾胡志強
家人的安寧,讓他能夠休息及沈澱情緒,而不要在愛妻生死交關的情況下,
還要應付媒體記者,舉行記者會,導致情緒失控,在記者會中痛哭流淚,
讓人看了於心不忍,那麼我不但要推薦,我還要大加讚揚。

但今天文章的標題是「邵曉鈴車禍意外,於我何干?」我跟邵曉鈴很熟嗎?
知道那麼多她的事幹嘛?病情交代一下進度不就好了?我覺得就是冷血。

仔細思考一下,如果自已的至親好友發生不幸,旁人不止沒有關心還說
風涼話,「你家人車禍意外,於我何干」請問你會作何感想。

作者可以舉任何一個例子,強調媒體應多去發掘、報導更多與公共利益有關
的事情。但不是舉這個例子。這個例子只有讓我覺得社會病了,當傷者在
生死交關的關卡,竟然有人說風涼活,與我何干。如果有一天同樣的情形
發生在作者自己身上,再拿同樣的話還給作者,「你家人車禍意外,於我
何干」,到時才能真正體會這句話是多麼的傷人及冷血。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56723
 引用者清單(1)  
2006/11/24 03:43 【喧嚷之中默立貓】 媒體的膚淺,對應出人性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誰這麼冷血?????????????
2006/11/25 23:01
.......................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11/23 21:16

他文或許應該說:意外隨時有,為何胡夫人的報導特別久 ( 多 )?

這期間又有多少的意外在產生?為何都草率的帶過,不過有深入的問題探討倒是此次新聞的優點。

我都是真誠的默禱著!無論是誰。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我警惕 從意外事件中反省
2006/11/23 20:54

提醒自己和家人

交通安全的重要

反思自己遇到如此生死交關

如何面對

檢視大官和百姓的生命

有何不同

歡迎來看看我哀悼送報生

的感懷

一切事故的發生

在生命中都有其意義

921那天 我在黃山

沒感受到強震的威力

但921仍在我生命中畫下

重要的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