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管從事任何行業,都必需要不斷的學習與成長
2006/11/02 00:55:35瀏覽570|回應0|推薦13

昨天寫了一篇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內容如下:「提到保險、傳銷、靈骨塔、
投資、期貨這類型的工作, 就是要你先拿錢出來買保險、傳銷、靈骨塔、
投資、期貨,說詞 千篇一律都是你要先相信公司的產品,你才會有信心
賣得出去, 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又如何能夠賣得出去產品呢?」

我必需重申我不是在說這些行業不好,因為我曾經也從事業務工作,我不可能
去指責這些行業,我只是認為不應該用不道德的方法去徵員,名為徵才實際上
是找客戶,我覺得這是相當的不道德,在我的認知當中,你必需先告知對方工作
的性質及想辦法去教育、培訓這些來應徵的人,如果認為應徵的人都會陣亡,
當初就不應該在報章雜誌登廣告徵才,目的只是想盡辦法,要這些人購買商品。

一般人的認知都認為業務是不入流的工作,這是對業務的誤解,
業務這個行業是很容易進入的工作,但不容易生存的行業。

在美國業務是屬於高收入的工作,很多的老板也都是從作業務員起家,
然後才創立公司,其實業務是很高尚的工作,為什麼社會一般人士
對業務工作有那麼深的誤解呢?

醫生、會計師、律師、老師都必需要經過長期的養成訓練,還要經過考試,
才能成為四師,但業務卻不需要,只要你願意做,就一定會有人錄用你,
反正沒底薪或底薪很少,公司也不吃虧。

要精通一個專業,是沒有捷徑可循的,你必需在一個領域工作兩年,
才知道這個行業是否適合你,等到你確定你適合這個行業之後,你還
需要另外兩年的時間,不斷的學習與成長,才知道自己是否有足夠的
企圖心與能力,成為這個行業的頂尖人物。

至少要花四年的業務養成訓練,不斷的學習及成長,還要不斷的開發
客戶,成交客戶,你才能實至名歸的成為這個領域的頂尖人物。

而不是像一般人所想像的,只要去應徵業務工作你就是業務,事實上,你也
只不過是業務的實習生罷了,業務工作跟其他領域一樣,也是要不斷的學習,
要讀最頂尖的書,跟最頂尖的人學習,不斷的去上課,還是不斷的努力工作,

只要持之以恆的努力工作,業務工作會讓你學到很多待人處事的技巧,而且
因為每天與不同的人接觸,你會了解每個人的思維模式是不同的,而你也會
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思考問題,如果將來有一天你要自行創業,你還是要去
尋找客戶,而不是坐等客戶上門。而業務的工作就是當老闆的先期養成訓練。

只是這門功課跟其他行業專業領域的工作相同,都是要花長時間的養成訓練
及不斷的學習才能開花結果,所以當你目前只是剛開始從事業務工作,或者
只是把業務當作混口飯吃的工作,請不要告訴我,你是從事業務工作,你真正
的工作是業務實習生,或者只是業務的門外漢,不管你從事業務時間多久,
只要沒有不斷的學習與成長,在我眼裡,永遠只是業務的門外漢而已。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1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