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暗總會過去,黎明還是會來臨
2006/10/31 00:02:24瀏覽1250|回應0|推薦19


晚上看電視新聞時,有一個新聞引起我的注意,就是報導璩美鳯,
目前在英國倫敦開咖啡廳,新聞畫面中,拍攝到璩美鳯短髮,清瘦的
身影,正忙碌著泡咖啡,招呼客人,之後璩美鳯接受記者的訪問。

璩美鳯說的一段話,讓我印象相當深刻,她說:「從絢爛歸於平靜,
目前過著很平靜也很快樂的日子,以她經歷過的處境,換作其他女子,
可能已經活不下去,但是只要撐過了那段煎熬的日子,黑暗總會過去,
黎明還是會來臨,只要能夠再站起來,未來還是一片光明」

這段話,如果是其他人所講,不會讓我印象如此深刻,
就是因為這段話,是璩美鳯所講的,才讓我深受感動。

對於璩美鳯的光碟事件,我始終抱著同情的態度,也許有些人不認同
我的看法,認為如果不是她自己行為失當,跟有婦之夫搞在一起,
也不會有光碟事件的發生,也是她罪有應得。

但我必需講一句公道話,她所受到的懲罰,已經遠超過她所犯的過錯。
試問:「還有什麼比被未婚夫及手帕交設計,將自己的閏房性事公諸於世,
拍成性愛光碟片,在整個華人世界流傳更加的屈辱及不堪。」
據估計看過璩美鳯與曾仲銘的性愛光碟片,至少超過一仟萬人以上。

記得那時我在上海,還有小販來兜售璩美鳯光碟片,而且是搭配銷售,
要買璩美鳯光碟片要搭配4片光碟片,可見其在大陸熱銷的程度。

但她還是撐過去,任何人都有不想讓人知道的隱私,如果今天你是
璩美鳯,碰到如此不堪的場景,你會如何處理。

在聖經上有一段故事是這麼說的,當許多人拿著石頭,丟不貞的妻子之時,
耶穌對眾人說:「在座各位如果完全沒有犯過任何過錯,就儘管拿石頭丟
這個女子,但如果你本身也曾犯過過錯,你就沒有資格對這女子丟石頭,
眾人聽完耶穌所言,所有人都放下石頭,因為每個人都曾犯過過錯,
只是沒有被人發現及揭露罷了」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當你所受到的懲罰,己經遠遠超過你
所犯的過錯,那麼旁人就不應該再落井下石,畢竟她所受到的
懲罰,已經足夠讓她終身難忘。

所以為何我會對她所說的話,深受感動,因為唯有經歷過苦難及
折磨的人,她的體會才特別的深刻,她讓我們了解,不管你遭遇到
多麼不堪與屈辱的事情,日子總會過去,她的現況就是最好的佐證。

世上沒有渡不過的難關,只要撐過去,黑暗總會過去,
黎明還是會來臨。只要能夠再站起來,未來還是一片光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1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