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還是應以文章為主,音樂畢竟只是陪襯罷了
2006/10/12 11:25:48瀏覽406|回應2|推薦28


早上打開城邦blog,沒有音樂播放,本想是不是喇叭没打開,
或轉太小聲,弄到最後才知道是網路城邦音樂連結關閉了,
對這種情形我的反應異常冷靜,沒有任何的不悅。

倒不是我心胸開闊,而是因為之前就是因為音樂連結的問題,
讓我吃盡苦頭,所以不能在網誌上播放音樂,
雖然有些小小的遺憾,事實上我倒是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因為辨別音樂或歌曲的好壞,本非我所長,判斷的標準,
只是以自己認為的歌曲好聽與否來作區分,所以不能播放
音樂,只能在文章及動畫、照片作加強。

其實網路城邦會作如此的抉擇,也有其不得不的苦衷,
我若是唱片公司我不會針對網友提出控訴,我會直接針對
網路城邦,因為網路城邦是個平台,平台關了,就算是你有
幾萬首歌要作連結播放,也莫可奈何,所以網路城邦會作此
決定,也是萬不得己,痛苦的抉擇。

其實部落格還是應該以文章為主,畢竟每個人可以透過部落格,
抒發情緒,發表個人觀點及展現所長,有了音樂的陪襯,當然
是更好,但沒有音樂播放,換個角度想,上網看blog的人就能
更專心的看你的文章,也未嘗不是好事。

任何事情都朝對自己有益的方面去思考,「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就看你從什麼角度去思考事情,以我的角度來思考,我覺得很好,
因為我不用再去尋找搭配文章的音樂及上傳音樂至網站再作連結,
可以專心的寫我的部落格,畢竟部落格著眼點還是應以文章為主
而不是音樂,音樂畢竟也只是陪襯罷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87614

 回應文章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也
2007/01/20 09:42

贊成你的觀點

不過如能讓音樂襯托文章的意境    我還是很喜歡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gree...
2006/10/13 08:50

我並不喜歡加上   音樂   因為會拖慢開啟的速度

如果看網頁開啟速度一慢    我就放棄不看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