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毒行銷(轉貼)
2010/09/20 09:19:23瀏覽678|回應3|推薦0

前男網世界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一部一鏡到底拍攝而成的短片中,以閃電般的速度,兩次精準地以網球擊中了放置在工作人員頭上的水瓶,此部由英國吉列刮鬍刀(Gillette)所拍攝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之後,至今已創下超過280萬次點閱次數,也引起了網友們對其真實性的廣大爭論,先來看看費德勒的精彩表現:

看完這部短片後,有些人認為這實在太完美了,不可能是真的,也有人覺得這既然是吉列刮鬍刀的廣告,就應該只是要用來引起熱潮的噱頭,不過費德勒的粉絲們則是爭論說,這當然有可能是真的,畢竟費德勒可是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前世界球王,這對他來說應該不成問題。Mashable在報導中也指出,這絕對有可能是真的,因為費德勒在之前的比賽中,就曾經有過更驚人的表現。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則是訪問了澳洲網球選手伍布里吉(Todd Woodbridge),結果伍布里吉表示自己從前曾做過類似嘗試,但並沒有成功,因此即使費德勒是一位卓越的網球選手,影片中的表現仍然超過了他的預期。事實上,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也在網站上舉行了投票,截至目前為止有超過12千人投票,認為是真與假的比例分別是59%41%

許多媒體也訪問了費德勒本人,對此他只說他完成過影片中的動作,但魔術師是不會讓觀眾知道魔術是如何變出來的,而吉列刮鬍刀的發言人則表示,目前他們只能說,會將究竟是真是假的爭論留給觀眾去討論,不過費德勒的技巧和能力都是有目共睹的(這也是邀請他來擔任品牌大使的原因),所以這部短片當然是在吉列刮鬍刀與英國皮膚基金會(The British Skin Foundation)的合作拍攝現場,一鏡到底拍完的。

其實不論這部影片究竟是真是假,吉列刮鬍刀都已達到了它引起廣泛討論熱潮的目的,而這也正是病毒行銷的精神所在。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428446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9/23 00:25

中秋佳節雖已過,還是來問候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0-09-23 08:05 回覆:
中秋佳節也只不過是個形式,只要心意到了就好了。也祝春眠在城邦寫文愉快,一切順心如意。

反對菜英文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快樂
2010/09/22 17:01
很久沒看到你正氣凜然大作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0-09-22 17:14 回覆:
 只有批判陳水扁,我才會義憤填膺寫出我的看法與觀點。但陳水扁已經因為貪瀆弊案被關入土城看守所。再加上我對政治人物一向都沒有什麼好感,連家中的第四台都停掉,也不看政治新聞及評論,又怎會有自己的看法與見解呢?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愉快
2010/09/21 21:11

段譽兄 最近可好

祝福 中秋愉快嚕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0-09-21 21:35 回覆:

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