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擬世界的愛與寬恕。
2009/09/07 09:25:54瀏覽661|回應1|推薦24

部落格既是虛擬,很多事情就不能盡信。有些網友透過虛擬世界的虛擬,實現自己的幻想,編造故事、說謊騙人。但有些網友將內心的不滿與苦悶,發表在部落格,抒發或緩解內心的不滿或苦悶。

但就是因為部落格虛虛實實、真真假假。所以現在對於部落客在部落格發表文章,不管寫得如何悲慘、可憐。我都不予置評。不支持也不批評,因為極少數人「編造故事」、「說謊騙人」的結果。造成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唯恐被騙,讓自己受到傷害。為了怕再次受到傷害,只得選擇沈默以對,不願意再牽涉其中。

但我對於部落客舉發其他部落客犯了什麼天大的惡行,卻是抱持著只要沒有傷害到其他部落客的權益或攻擊、侮辱部落客。我都不想介入其中,因為我覺得沒有什麼意義可言。因為誰又得知指控是真是假,連部落客是男是女、是老或少,都不知道,僅憑隻字片語,也能夠指證歷歷,攻擊、誣蔑網友。這種作為不僅不應該支持,甚至應該予以讉責,制止這種無端指控、傷害他人的行為。

來部落客寫文,就是抒發自己的情感,留下人生的回憶與記錄。至於虛擬世界的事務,就當作虛擬即可,無需太過介意。如果在意部落客的言論涉及毀謗。妨害個人名譽.就直接訴諸法律,以司法訴訟解決虛擬世界的糾紛。這就是我的看法與做法。

現實世界只要以極其低級、下流的文字,公眾侮辱或暗地造謠生事,被人發覺,對自己或多或少都會造成傷害。但部落格卻不同,如果對那位部落客不爽,就開設新的部落格,不斷的攻擊、誣蔑部落客。如果被攻擊的部落客開始展開反擊,就立即向網管人員檢舉部落客的行為違反城邦規定,應該予以停權處份。如果網管人員將相互攻擊的兩方,全部處以停權處份,對新進部落客來說,這種停權處份不痛不癢,反正再重新設立新的部落格即可,但對於經營許久的部落客來說,被網管人員停權,卻是極為嚴厲的處份。

我已經寫了將近2000篇文章,所以「思考的連結」不能夠被電小二停權。但我可以設立分身,寫文反擊網友,反正停權了一個部落格,再設立一個新的部落格。持續不斷的反擊部落客,直到雙方停戰,不再相互攻擊為止。我還可以向電小二檢舉,部落客文字違反城邦停權規定,必需處以停權處份,否則就是處置不公。所以我可以一方面設立分身不斷反擊網友,但本尊段譽可以寫一些有關勵志、激勵、修身、教化世人的文章,告訴網友不要以惡毒文字攻擊部落客,要以「愛」、「寬恕」來對待這些網友。如此一來,不但不會被電小二停權,又能夠博得好名聲,還能夠讓這些被攻擊網友恨得牙癢癢,又莫可奈何。這就是虛擬世界的愛與寬恕。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294426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子規有言
2009/09/07 14:09
謹篇

見未眞,勿輕言,知未的,勿輕傳

彼說長,此說短,不關己,莫閒管


倘人人自幼都能朗朗上口,並謹記在心,則網路上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是非了。
我去年九月接觸弟子規,了解內容並背誦起來,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啊!
寫作的目的是在經營自己的靈魂,透過它對社會人文的關懷,和向內的反求諸己,特別是讀者的回應,才會真正了解自己,修補靈魂的缺損。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9-07 14:23 回覆:

「見未真,勿輕言;知未的,勿輕傳。」《常禮舉要》云:「口為禍福之門,話要經一番考慮再說。」可見言語的影響是很大的,說話前一定要先考慮後果。不要靠言語來得到別人的重視,或是想以花言巧語煽動別人,炫耀自己的口才。這樣的人,眼光所看到的只在自己身上,忽略了言語可能造成的傷害。
    一般人所見所聞,難免有所偏失,不容易顧慮到整體,也沒有深入事情的核心,所以不宜輕率地發表看法,或者道聽塗說就傳揚出去。孔子的學生子張才高志廣,有一次請教孔子如何當好一位公務員?孔子教他「多聞闕疑,慎言其餘,則寡尤。」見聞要多方面地探討,遇到有疑問的就先保留下來,等到需要發表的時候,把清楚的部分,小心說出來,便可避免錯誤,這樣就掌握了發言的要領。
   「事非宜,勿輕諾;茍輕諾,進退錯。」平時要養成是非好壞的觀念,對於不合法、損害別人的事,絕不答應;也應衡量自己的時間、能力,實在做不到的,雖然是好事,只好隨喜讚歎,婉言推辭。因為辦不到的事如果輕易答應,會造成雙方的困擾,弄得自己進退兩難。例如:我們要參加一個活動,答應主辦的同學要準備某一樣東西,可是這實在超出自己的能力範圍,事到臨頭才告訴同學無法辦到,就耽誤了活動的進行,以後對我們說的話,誰還會有信心呢?(摘自網路)

寫得好!網路虛虛實實、真真假假,誰又能知道事情的全盤真相呢!與其惹得一身腥,還不如靜觀其變,不用急於一時。但重點是自己不要成為是非中人,讓人有藉機大加炒作、批判的機會。因為一般人所見所聞,難免有所偏失,不容易顧慮到整體,也沒有深入事情的核心,所以不宜輕率地發表看法,或者道聽塗說就傳揚出去。寫得真是好,受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