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上沒有最好的處理方式,只有最適合自己的處理方式
2009/08/22 08:20:43瀏覽1090|回應2|推薦21

世上沒有最好的處理方式,只要最適合自己的處理方式。朋友、同學、同事如果言語或行為不尊重自己,只要自己不在意,就不會有什麼事情,反正別人怎麼看待或評價自己,是別人的事情,盡可能疏離即可。但如果常常因課業或公務方面,必須溝通、協調,但自己又耿耿於懷對方不尊重自己,就必須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感受,就算是引起對方的不悅,也要表達自己的看法,因為不說沒人知道自己的感受。還是會依循舊有的模式對待自己。但如果自己真的無所謂,就算是別人當眾辱罵自己,也能一笑置之,說與不說其實已經不重要了。

別人處理事情的方式,只能作參考,最終決定者還是自己,因為自己必須承擔最後的後果,所以不要理會或在意別人如何看待或評價,而是思考這種處理方式,對自己是不是最好的處理模式。

之前在城邦寫文,每當網友以惡毒文字攻擊、辱罵自己,我雖然沒有正面回擊,但心中始終悶悶不樂,難以放下。還不時被人譏諷、嘲笑自己是偽君子、偽善,因為要罵人不怕沒有理由,找不到指責的地方,就將對方所有的作為都加上個偽君子、偽善、很假,還是可以義正詞嚴的指責或批評自己,所以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或評價,不僅對事情的處理毫無幫助,也沒有任何意義而言。

自從秉持什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處理方式,處理事情,盡可能讓自己能夠放下,就算是筆戰一年半載,上法院打官司,我也不曾後悔過。所以我告了三位網友誹謗段譽名譽,有網友揚言提告,我請他「要告趕快告」上法院打官司,我還求之不得,所以不用天天寫再告一筆、又告一筆,請他告就對了,一切就交由司法審判見分曉。筆戰更不用說了,幾乎持續打了將近半年的筆戰。常常被人以極其惡毒、下流的文字攻擊、侮辱。

旁觀者看我為了寫文,被人攻擊、辱罵,控告別人,被人控告,覺得殊為不值。但我反而能夠放下,現在就算是網友再用極為惡毒的文字攻擊段譽,不斷的揚言提告,都不會影響自己的寫文的心情,好像被人辱罵、攻擊、控告是別人而不是自己。

如果以常理來說,不予理會才是最好處理紛爭的方式,但這種處理方式反而會被某些不知自愛的人當作軟腳蝦,不斷的得寸進尺、軟土深掘。如果能夠放下,就算是別人百般欺凌、辱罵,侵門踏戶用極其下流的文字攻擊,也不會對自己造成任何的影響,就不要理會即可。

但如果心中始終耿耿於懷,無法放下。就鬧它個轟轟烈烈、天翻地覆,讓雙方都受到嚴重的傷害,人才會懂得反省及檢討,被辱罵、被傷害是什麼樣的感覺。如今縱使還有網友以極其下流、骯髒的文字攻擊段譽,但我只是覺得好笑,因為這群人除了寫骯髒、下流的文字之外,寫不出言之有物,論理精闢的文章,只會抹黑、醜化、造謠生事攻擊、辱罵別人,跟這種人生氣,殊為不值。如今才能享受無拘無束、暢所欲言的寫文之樂。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247314

 回應文章

王老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寫文章被人----------
2009/08/22 12:05

您寫文章有人批評  足見大作有人看  而且認真的看  可賀

我寫文章罕有人看  當然更罕有批評了  可悲

我曾被大陸的半官網攆出來  因為批了主義  嘗過大陸言詞辛辣酸臭味  那不稀奇  教養不同  怪的是只因一句話

您有沒有餘暇來看看拙作  如有批評就更美了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8-22 12:26 回覆:

http://blog.udn.com/webadmin

建議王老頭毛遂自薦向電小二申請加入政治異言堂,只要電小二覺得你的文章可讀性極高,成為政治異言堂會員,瀏覽率立即爆增 10倍以上,這才是最有效增加瀏覽人次的方法,只要瀏覽率爆增,自然就會有許多人支持或批評你的觀點。

文章寫得好與壞,跟瀏覽率高低並沒有多大的關連,而是有沒有得到電小二的推薦將文章放置聯合新聞網首頁或成為政治異言堂的成員。我的文章之所以還有人看,是因為我幾乎天天寫文,寫了三年以上的時間,但我的瀏覽人數及推薦人數其實並不多,原因在於我是以寫文為主,推薦為輔。所以很難衝高瀏覽人次及推薦人數。

如果沒有加入城市異言堂,成為會員,就去推薦、回應一些你覺得文章寫得不錯的網友,依據禮尚往來原則,你回應別人的文章,別人自然會回應你的文章。一段時間之後,文章的瀏覽率及推薦人數都會有相當顯著的提升,這已是網路城邦公開的祕密。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訟止謗
2009/08/22 11:01

能夠經得起網友以骯髒、下流、惡毒文字攻擊、辱罵、批判,仍然不以為意。是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磨練才能夠練就這種功力。這是一般不曾經歷筆戰磨練的人,所難以體會的事情。

有些網友胸無點墨,只會寫骯髒、下流、惡毒的文字攻擊網友,以為被攻擊的人會有所懼怕不敢招惹,但偏偏我毫無所覺,自然就不會太過在意這些人的惡毒文字。但如果文字涉及毀謗段譽名譽,我會再告一筆。「以訟止謗」就是我的現在的態度與作法。

有些人真的不聰明,我已經不想再重啟戰端,偏偏還要沒事惹事,寫一些骯髒、下流、低級、沒有教養的文字,如果能夠讓被攻擊者,看了之後相當憤慨與不滿,也算是達到寫骯髒文的目的。但如果被攻擊者一無所覺,不痛不癢,就算是再寫十篇、百篇惡毒文章,又有什麼意義可言?現代的年輕人品德教育可說是完全不及格。我請問這些只會寫骯髒、下流文字,但卻寫不出「言之有物」、「鏗鏘有力」文章的人,你們的父母是怎麼教育你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