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扁家法寶一哭、二鬧、三上吊
2009/06/30 11:23:31瀏覽731|回應5|推薦39

自從陳水扁發出119給馬英九的公開信,陳水扁希望馬英九解除陳幸妤境管,讓他能夠帶小孩出國留學。如果馬英九真的運用總統權力,命令特偵組檢察官解除陳幸妤境管,台灣還算是民主法治國家嗎?

有基本常識的人都知道陳水扁6/29日發出119給馬英九的公開信,是政治操作,訴諸悲情。陳幸妤好可憐,如果不讓陳幸妤帶三個小孩出國留學,會出現三種狀況,(一)她會發瘋(二)她會自殺(三)她會帶三個小孩自殺。這不是「要脅」、「恐嚇」又是什麼?

金恒煒寫專欄標題是「要迫害扁家到什麼程度!?」文中提到一旦吳淑珍不測,陳致中也要隨母而去,如果扁家有任何不測,都是因為「政治迫害」讓扁家「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千錯萬錯都是馬政府的錯,扁家完全都沒錯。

所以貪污、索賄數十億元全部推說是政治獻金,把陳水扁關起來就是違反「司法人權」、「政治迫害」如果扁家真的是被政治迫害,相信年底的縣市長選舉,選民會還扁家一個公道。但問題是如果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大敗,也代表這套悲情戲碼,已經被選民看破手腳,產生不了多大效用。

陳水扁總統卸任後,被關入看守所七個月的時間。是違反「司法人權」。難道台灣除了陳水扁沒有「司法人權」,其他犯罪嫌疑人就有「司法人權」。如果真的覺得無限期羈押制度有問題,就應該透過修法的方式,禁止檢察官或法官以逃亡、串供、重罪等理由無限期羈押嫌疑犯,而不是專門針對某人強調要維護司法人權,但如果陳水扁真的被放出來,相信這些口口聲聲維護司法人權的人,也不會再提起維護司法人權。

陳進興綁票、殺人被關入看守所,直到三審定讞之前都無法交保候傳。如果法律維護了陳進興的司法人權,讓陳進興交保候傳,試問對冤死的白曉燕公道嗎?扁家利用陳水扁的職權A了國家數十億、甚至數百億的資產,如今東窗事後,再大打悲情牌,揚言尋死解脫。如果這家人全部自殺,就是馬英九政府的政治迫害,而始作俑者的扁家反而是受害者。

扁家要死要活,是他們家自己的抉擇,我無權置評。但「依法行事」卻是民主法治國家最基本的要求。如果每個犯罪嫌疑人都像扁家一樣,就算是「喪盡天良」、「壞事作盡」,到時只要運用三大絕招,一哭、二鬧、三上吊,別人就莫可奈何。試問對權益受到損害的被害人,公道嗎?

陳水扁一家人八年總統任內,享盡榮華富貴、大AA。如今又大打悲情牌,這家人說謊、無恥、不斷的操弄民眾情感、試圖製造社會分裂,意圖脫罪。如今不斷的要脅、恐嚇,揚言全家自殺,控訴遭受政治迫害。如果真的全家自殺,也是咎由自由,怨不得別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0894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的海島式熱情
2009/07/02 10:46
自小我觀察週遭臺灣同胞的思維行為模式, 多是建構在一種情感式及善變隨波逐流的型態下. 很多事只要引發當事人的感覺, 不需什麼思考就行之,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的事情一點都不專業不理性只憑激情在行動,而後錯誤連連及違反是非黑白常理的原因.

臺灣一小海島,外來文化夾雜,根的感覺薄弱,所以只好多學學多變變,政治上的角力及荒謬劇如此產生. 人民還是可以多想想是不是太用多變的情緒在用事.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7-02 11:35 回覆:

換一個角度思考如果今天馬英九也犯了跟陳水扁同樣的過錯,綠營人士會如何評價馬英九,就可以瞭解到問題的關鍵在於陳水扁犯了貪污的萬國公罪,為眾人所不恥。才會身陷囹圄,難以脫困,而那些目前還在支持陳水扁的人是眛於事實、以情感因素與意識形態為考量,所以才會無法看清楚問題的本質。

唯有從問題的本質去看待事情,而不要去管誰才是對的。看事情就能格外清晰。有些人認為是朋友就要力挺,是同黨同志就要支持,台灣主權獨立高於一切是非對錯,就是因為支持與反對是以人的好惡與情感因素為考量,所以才會紛爭不斷,難以終止。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有一顆 [ 明心見性 ] 的心
2009/07/01 09:50

Dear 段譽,

有人不需修行也能 [ 明心見性 ].  你就是屬於這樣靈性高的人.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7-01 11:04 回覆:
我的確沒有在修行,但我有個習慣,每當看到某些情況,我會在腦中不斷的思考,如果我是當事人,我會如何處理。就因為這種思惟習慣,所以我處理事情很明快,不是因為決斷力,而是因為這個問題早在我腦中思索許久,不斷的思考如果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該如何解決,有什麼後遺症。腦中排練多了,碰到問題自然懂得該如何處理。但如果這種狀況是我之前從來沒有思考過的狀況,就算是立即處理,通常處理的情形會非常糟糕,這就好比擲骰子全憑運氣好壞。所以腦中的輪廓越清楚,就越不會有徬徨、困惑的時候,這是我的經驗談,提供給妳參考。

mio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30 17:42

每次看到這種扁式言論就很懷疑這一家子的人是不是都有「被害妄想症」

更加懷疑陳大公主是不是用玻璃做成的

遇到事情不是大吼大叫就是要死要活

早已經受夠了他們這一套了

現在的人不那麼好騙了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6-30 19:42 回覆:
台灣民眾對陳水扁一家人已經很寬厚了,如果扁家清廉自持,卸任後的陳水扁一家人的待遇,也比台灣大多數民眾生活過得還要好。八年執政,一無是處,貪婪索賄、為所欲為,恣意妄為。如今落到這步田地,可說是咎由自取,無需同情,還是把精力放在社會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這才比較有意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你不懂她的心!
2009/06/30 15:34
扁家人上吊?想的美! 你給她麻繩   她拿來鍊跳繩   你給她煤炭  她拿來烤肉!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6-30 16:12 回覆:

我真的不關心扁家人到底是死是活,只是覺得可惜,陳水扁執政的八年是台灣

經濟發展的契機,但就是因為意識形態,族群分裂,錯失了大好時機。

如果沒有政黨輪替,這些假改革之名,行貪污之實的貪官污吏也不會遭受

制裁。這是我覺得慶幸的事情,陳水扁最好關到死,永遠都不要放出來,

這就是我的看法。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問
2009/06/30 13:31

為什麼會發瘋  為什麼會自殺

為什麼要發瘋  為什麼要自殺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6-30 14:33 回覆:

陳幸妤會不會發瘋、自殺、或帶三個兒子自殺。我並不關心。

陳進興的老婆張素貞在白曉燕撕票案也可以說她想自殺,她快發瘋了。

加害人受到法律制裁時,一般人只看到加害人可憐、無助的時候。

卻沒有看到他們加害別人之時,是多麼的囂張、跋扈。陳由豪曾經揚言

如果說謊騙人,願意跳樓自殺,並質問吳淑珍敢不敢跟他打賭。

吳淑珍的回應是要跳趕快跳。如今我也以吳淑珍曾經說過的話送給扁家人。

不要歹戲拖棚,沒完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