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被騙了八年,還不夠嗎?
2009/10/07 14:42:17瀏覽740|回應4|推薦0

陳昭榮此舉在網路行為上被稱為:「引戰」。網路是點對點的介面,那不像以前文豪們在報紙的筆戰,還有編輯群幫戰士們擋子彈、篩選對手,你只要PO了明顯會引起論戰的文章,不由分說,上萬人打一人,一人一口唾沫,隨便都能灌爆你的留言版—當然,支持你觀點的網友們,也會自發地從世界各地探出頭來,在互聯網的各個角落為你浴血奮戰!

網路言論可以容許「引戰」的行為,那是言論自由的高度表現,和「麥卡錫主義」以國家機器推動思考考核的概念完全不同—有網友會扯開嗓門大罵陳昭榮「賣台」、當然也有像藝人劉至瀚可以反控批評者是「一群台共」,哪方的聲浪比較大,也算是充分表現了這社會的輿論走向:任何事情都可以在網路充分討論,起了頭的人就要接受批評,我們不用怕被「金盾」限制發言權利,這還不算是值得驕傲的民主成就嗎?(摘自自由時報)

三十年前康師傅只是台灣小型的食品工廠,在鄧小平實施改革開放時期,到大陸投資設廠。三十年後,康師傅併購了味全公司,買下100大樓百分之37的股份。成為大陸食品業的龍頭老大。旺旺公司是做米果起家,如今在大陸買了私人飛機,又買下了中視、中天、中國時報成為媒體大亨。天仁公司當初因為投資股票失利,公司差點倒閉,後來將發展重心轉移到中國市場,如今天仁茗茶集團已是中國的茶王,在福建創辦了全世界第一所茶葉大學。這些企業成功的關鍵在於抓住了時機。隨著中國經濟的起飛,企業也跟著水漲船高,變成大型企業。反觀當初在台灣保守經營的企業,侷限於市場規模,只能夠守成。兩者之間的差別僅在於市場規模的大小,決定了企業的發展規模。

台灣有些政客、媒體不斷的炒作與中國簽訂EFCA,對台灣經濟將是重創。但問題是台灣是海島型國家,必須依靠貿易才能夠發展。如果不積極開發大陸市場,請問台灣的未來該何去何從?

政客不事生產,不管經濟好壞還是有薪水可領。再加上可以運用特權或內幕消息,賺取利益。所以台灣經濟好與壞,對這些政客影響不大。媒體只要能夠賺錢就好了,至於台灣經濟的好與壞,跟這些媒體也沒有多大關係。所以整天危言聳聽,好像跟中國做生意是多麼危險及可怕的事情。反正倒楣的是升斗小民,而不是這些「吃香喝辣」的政客及媒體人員。

過去十年台灣經濟幾乎陷於停滯,如果只憑一張嘴贏取政權,但卻沒有操守和知識領導國家的人,只能算是煽動民心的政客。為何我對目前嚴厲批判馬英九政府的政客及泛綠媒體,如此不屑,原因在於沒有媒體人的肩膀,在陳水扁大權在握之際,只要誰敢批評陳水扁政權,就會被這群政客及媒體流氓抹黑與中國唱和,出賣台灣的台奸或賣台人士。

但陳水扁治理台灣八年,結果又如何?只是陳水扁一家人及其親信享盡榮華富貴,但受苦受難的卻是全台灣的人民。如今還想「故伎重施」騙取選票,贏得政權。但台灣人有這麼笨?被騙了八年,還不夠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385136

 回應文章

正好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这篇文章写的不错,你看看!
2009/10/09 15:40

今天在凤凰网上,看到了一篇凤凰卫视主持人杨锦麟先生的一篇BLOG,http://blog.ifeng.com/article/3241184-7.html#comments

可以有空看一下!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10-09 16:48 回覆:
我認為時間是站在大陸這邊,但兩岸統一的時間表可能會拖得很久,但兩岸是統或獨,不是我所關心的事情,我只是希望有生之年,兩岸不要發生戰爭,至於以後的事情,就交給子孫決定,也無須過於擔憂。生長在大陸的中國人會對台灣人的反應感到不可思議,總認為台灣人不愛國,不愛中華民族。但如果以台灣人的角度來看,台灣人要愛國當然是愛台灣的中華民國,怎麼可能去愛大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已經算是對中國極為友善的台灣人,因為我父親是大陸人,母親是台灣人。還有親戚在大陸,但我就是沒有辨法對大陸產生感情。所以我在大陸工作的期間,很少談論政治,因為誰當權,跟我都無關,但台灣卻不同,我愛台灣,關心台灣,所以才會談論台灣政治。這就是疏離感,這種感覺是因為60年隔離,沒有交流所導致的結果。套一句凱因斯的話,將來我們都已經死了,台灣是統或獨,已經不關我的事情,就由後代子孫決定台灣的未來吧。

正好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台湾问题不应该用武力解决
2009/10/08 16:45

1949年以前的内战,造成中国惨重的损失,我坚信台湾问题的解决不会使用武力,虽然台湾有很多人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但是我们大陆认同台湾人民是我们的同胞骨肉,用武力残杀自己的同胞是不行的。冷战时代已经过去,现在解决问题的手法是政治。这么多的导弹瞄准台湾,是一种威慑,也是大陆发展军事力量的借口,这些导弹随时可以对付像印度日本这类的国家。

现阶段中国是要稳住台湾,手段之一就是通过美国,中国敢把自己的血汗钱2万多亿美元放在美国,这次金融危机期间,还在拼命的买美国的国债,在经济上跟美国捆绑在一起,你说有没有气魄。没有美国的支持台独就成不了气候,只有稳住台湾,其它的工作比如台湾的民心走向,可以慢慢的做、细细的做,时间上来得及。

台湾千万别把自己的命运压在大陆分裂上,中国跟苏联可不一样,几千年的文明一脉相承,大一统思想在人们心目中根深蒂固,清王朝灭亡前,国力如此的衰弱,都不放弃新疆和西藏。分裂中国靠什么,靠达赖、热比娅还是民运人士,妄想吧!他们在中国有什么影响力,中共对这类人的打击是毫不留情,无比残酷,根本不在乎西方的任何责难。从八九年六四的事件可以看出,凡是威胁到中共的执政,可以毫不手软的给与无情的打击。中共的对内政策是“稳定压倒一切”,只要稳定就能发展经济,就能富国强兵,千万别小看中共的行政动员能力。

台湾人民要想维持现状,只能发展好自己的经济和科技,让世界离不开台湾,这才是正道!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10-08 17:03 回覆:
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如果不是因為台灣只要宣佈獨立,中國一定武力攻打台灣,大多數的台灣人寧可選擇獨立,也不願意與中國統一。在大陸的中國人可能無法理解台灣人的想法,但我生長在台灣,卻是相當清楚原因為何?台灣雖然吵吵鬧鬧,又選出了忝不知恥的陳水扁當總統,讓台灣政治紛擾不休,經濟停滯不前。但享受民主的人,如果再回到過去經濟開放,政治專制的時代,都無法適應。我的政治意識形態已經算是比較傾中,但如果只有獨立或統一兩種選項,而宣佈獨立,中國不會武力犯台,我也會選擇獨立。道理很簡單,台灣民主,國民平均所得又高於中國,大多數的台灣人實際上並不希望現階段立即統一,所以維持現狀,對彼此有利。至於中國是否會分裂,關鍵在於中國而不是台灣,中國有十三億人口,要治理這麼大的土地及十三億人口,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如果中國內亂,自顧不瑕,台灣一定會趁機宣佈獨立。蘇聯沒有政變之前,也是超穩定政權,但一夕之間變成十五個國家,所以中國現階段還是以穩定政治局勢,發展經濟為主。台灣問題還是讓時間來決定。東德人民會要求統一,是因為西德的國民平均所得遠高於東德,所以東德人民寄望東西德統一之後,也能跟西德人民一樣享受舒適富裕的生活。如果台灣經濟停滯不前,中國經濟不斷的發展,也許有一天也會變成台灣人民主動要求統一。如果有一天中國成為世界第一強國,經濟富裕,台灣與中國的統一時間表,也為時不遠了。

正好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想翻墙有的是办法
2009/10/08 00:39

想翻墙有的是办法,比如Puff这个软件。

中国正在发展成为世界强权,不但经济上、政治上是,军事上也一定是,发展军事一定要有个理由,阿扁在的时候,拿台独做借口。现在小马哥上台了,台湾还是借口之一,但也有了其它借口,比如拿历史说事,大陆有这样的观点:我们在清王朝时期,经济很强盛,就是由于军事能力不足,让你们西方蹂躏。别管用什么借口,一定要成为军事强权,一雪百年的耻辱。

中国是个大陆国家,想成为强权就必须出海,台湾正好挡在大陆出海的门口,一日不把台湾拿下,就一日别想冲出太平洋,冲不出太平洋就别想成为世界强权,所以美国就想方设法不让你拿下台湾,大陆现阶段自知不如老美,所以就韬光养晦,只要我内部稳定,经济就能上去,等力量积蓄到一定的时候,老美就该掂量掂量了。去年奥运会开幕当天,格鲁吉亚挑衅俄罗斯,你看美国管了吗?西方列强有句名言:小国就是用来牺牲的,就是大国博弈的一颗棋子,这就是国际现实。

现在时间对中国有利,所以不急,只要台湾有民进党在,有他们在折腾,不怕台湾不完蛋,你民进党邀请达赖,我能忍;你放热比娅的电影,我还能忍。我继续邀请你民进党来大陆,你们台湾的绿色族群有这个气魄吗,他们就是一群街头混混,就像文革时期的红卫兵,除了搞破坏什么建设都不懂,我们大陆必须哄着民进党们玩,让你们搞族群分裂,让你们搞意识形态,等把台湾玩残了,我们不飞一枪一弹,就把台湾拿了回来。

为了成为世界强权,该让我让,该忍我忍,你想中国能让台湾独立吗?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10-08 01:07 回覆:

中国是个大陆国家,想成为强权就必须出海,台湾正好挡在大陆出海的门口,一日不把台湾拿下,就一日别想冲出太平洋,冲不出太平洋就别想成为世界强权。

前幾天跟朋友聊天也提到這個話題,所以我認同你的看法。除了民族情感之外,戰略位置也是中國想要拿下台灣的原因之一。但你對台灣還不是很瞭解,民進黨不斷的搞破壞,馬英九為何要允許達賴喇嘛來台灣訪問,原因就在於讓民進黨無從炒作,台灣經過李登輝及陳水扁二十年的統治,有很多的看法已經跟中國有所不同,台灣人想要跟中國和平相處,但又想要保有獨立的自由。所以我支持馬英九允許達賴喇嘛來台灣訪問,這是不得不的作法。但之後獨派人士想要故伎重施,邀請熱比婭來台,就被拒絕,因為綠營人士刻意炒作的心態太過明顯。

時間的確是站在中國這邊。但台灣還是有機會獨立建國,關鍵不在台灣是否敢宣佈獨立建國,而是在於中國會不會發生動亂,如同蘇聯一般,中國分裂成35個國家,如果這個情況產生,台灣是一定會宣佈獨立。但如果中國持續的經濟成長,政治穩定。時間的確是站在中國這邊,這是大勢所趨,但如果中國沈不住氣,攻打台灣,就算是能夠占領台灣,也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因為六十年的隔離,兩岸人民在觀念及思想方面已經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我才說是統或獨,就由時間來決定,不要操之過急,否則中國將付出極大的代價才能夠占領台灣,但台灣雖然地狹人綢,但人民素質整齊,又有極多的商業及技術人才,兩岸合則兩利,分則兩害。語言、文字相同、又靠得太近,兩岸想要不統一。也難!


正好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台湾还是有明白人啊!
2009/10/07 17:39
任何搞意识形态的政府和个人,任何煽动仇恨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的。像当年中国的文革,就是毛泽东为了一己之私,挑动中国人民内斗,差点把中国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后来没想到台湾出了个阿扁,煽动族群争斗,分裂台湾民心,把台湾颠覆的走下坡路。现在这个世界讲究实力,没有实力,美国人不带你玩,最终成为美国的棋子。这篇文章写的好,识大体、明大局!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10-07 22:21 回覆:

前幾天我人在上海,無法上udn部落格網站寫文,所以很好奇你是如何上部落格網站。至於毛澤東的功過,其實己經蓋棺論定。毛澤東對中國共產黨建國有功,但對中國人民來說,他卻是個大災難,發動十年文革,讓中國經濟整個陷入停滯狀況。如果不是因為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政策,今天的中國只是大一號的北韓,不會有今日的經濟榮景。

陳水扁只是個忝不知恥的政客,不值一提。但台灣因為陳水扁執政八年,撕裂民心、經濟整個陷於停滯,如今泛綠媒體還想要發動文革式的批判,試圖嚇阻其他人不敢說真話,但這種嚇阻方式越來越沒有效果可言,原因在於陳水扁八年執政讓人看清楚獨立建國只是騙取選票的伎倆。至於台灣未來是統或獨,就由選民來決定,相信選民會有智慧的抉擇,不用急於一時。目前的重心還是在於如何發展經濟,創造雙贏。這才是人民比較在意的事情。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10-07 22:2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