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MDRT你不能不知道的十件事》讀後心得
2009/05/12 16:44:44瀏覽11708|回應1|推薦34

《做MDRT你不能不知道的十件事》是一本很有意思的保險銷售書籍。作者蔡明敏在馬來西亞有一家訓練機構,MMTS主要業務是教業務員如何賣保險,並成為頂尖的MDRT會員。而他的行銷策略就是專賣「儲蓄險」不賣其他保險。而且因為儲蓄險的保單金額又高,一件可以抵得上別家業務員做兩、三件;也因此,他們更有充足的時間經營客戶。

他的行銷策略讓我聯想到台灣早期的保險業,就是專賣「儲蓄險」金額又高,抽佣又多,業務員做二十萬的「儲蓄險」,至少可以抽佣十萬元以上。所以保險事業雖然難做,但就是因為抽佣高,業務員賺得到錢,所以台灣的保險事業才能夠在2008年創下196%的投保率,但這套保險銷售模式在台灣已經不適用,原因在於台灣人壽保險市場已經飽和,很難有成長的空間。但他把台灣這套早年成功銷售保險模式運用在馬來西亞的保險市場,卻創造上百位的MDRT會員,代表在馬來西亞保險市場,這是有效的的銷售模式。

他所找的客戶是講中文,沒有唸過書的華人商家。因為這種客戶有現金收入,但資訊不流通,只要一套話術,就能夠成交大保單。業務員不需要太多的保險專業知識,只要運用資產配置法的銷售話術,強調要存錢比賺錢還要重要,要客戶盡可能買大保單的儲蓄險,成交後再請客戶「轉介紹」客戶。

所以他找的人不需要太過聰明只要具備下列幾個條件:一、有企圖心或想改變的人。二、缺錢的人,尤其是女性最適合做保險。三、不用找太聰明的人。四、找很會玩、認識很多人、有市場的人、五、找樣子討人喜歡、嘴吧甜的人。每天只要到準顧客店裡「喝茶」、「聊天」、「拉關係」最後想辦法讓客戶簽「大保單」。所以他要求業務員必須先有二年的MDRT,才有資格招聘新進壽險業務員。否則必須把新進人員轉介給上級主管,但介紹人可以得到新進人員每筆成交保單的5%佣金。

因為關鍵還是在於銷售能力,如果主管本身沒有紮實的銷售能力。就無法「陪同」新進人員「成交保單」,訓練新進人員如何「銷售」及「徵員」。這就是我看了「做MDRT你不能不知道的十件事」這本書的心得。

這個銷售模式在馬來西亞有效,原因在於這就是台灣早期壽險的成功銷售模式。而蔡明敏只是把台灣的人壽保險的銷售模式運用在馬來西亞,獲得巨大的成效。但如果不瞭解箇中玄機,將這套銷售模式,運用在台灣壽險銷售,一定慘遭「滑鐵盧」畢竟台灣的壽險事業已經進入「衰退期」一般民眾對保險的普遍認知也比馬來西亞華人來得清楚。所以馬來西亞的成功壽險銷售模式不見得適合台灣,原因也在於此。

我之所以覺得這本書很有意思的原因在於行銷的「定位」要明確,要知道目標客戶群是那些人。要能夠快速複製,讓業務員賺到錢,業務員才能夠留得下來。這就是蔡明敏之所以能夠訓練出百位MDRT的主要原因。但如果不瞭解箇中玄機,可能會覺得不可思議,但如果深入瞭解之後,也就不覺得有何神奇之處。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9418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寿险保客必读
2009/07/25 19:43

寿险保客必读 - 揭开寿险代理的一切夸大、隐瞒、误导、欺诈的销售手段!

本部落格的主要目的是要揭发保险代理员如何使用具误导性的说法、自印夸大的计划书,欺骗保客投保。主要针对流通在市面上所谓‘退休保本储蓄户口计划’的真相与由来加以说明,举证! (欢迎公众加入讨论、揭发与举证,尤其你是受害者之一!)

http://bohtahche.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