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念與決心
2008/08/19 10:57:27瀏覽682|回應0|推薦17

來部落格寫文之前,我幾乎是不動筆寫文,原因是沒有寫文的習慣。但自從在部落寫文這段日子,讓我愛上寫文。所以才每天不斷的寫文,至於瀏覽人數高低及推薦人數多寡,則不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所以我才能隨心所欲,「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不理會網友的反應。

但也因為天天寫文,養成寫文的習慣,所以公司最近要我寫書評,我樂此不疲,每天寫個6~7篇書評,至今已寫了200多篇的書評,坦白說寫得很過癮,並不覺得這是件辛苦的差事,所以部落格寫文加上寫書評,我幾乎是全部的時間都花在寫文,自然寫文功力就不斷的進步與提升。

記得1972年奧運「水怪」史畢茲贏得游泳比賽七項金牌,建立「史畢茲障礙」,直到2008年才被美國選手菲爾普斯打破這項記錄。事後史畢茲接受記者訪問,記者問1968年奧運史畢茲才奪得二項金牌,為何事隔四年進步神速,贏得七項游泳金牌,史畢茲回答:「1968年奧運比賽結束,他就立志要在四年後的奧運比賽贏得所有金牌,所以四年期間,幾乎每天泡在游泳池游泳,每天游泳時間超過14小時,自然有今日的成績,因為這是四年期間,不間斷努力練習的成果。

世界上的原理都是相通的,不管是運動員、鋼琴演奏家、畫家、作家、甚至包括醫生、律師、會計師、成功的生意人,都是不斷的努力,才有輝煌的成果。但一般人只看到結果,沒有看到原因。總認為別人的成功是運氣始然,如果自己也有這種運氣,自然也能夠功成名就。

運氣是需要不斷的嘗試,才會有好運氣。就好比業務員不斷的拜訪客戶,雖然被許多人拒絕,但訂單也因此源源不絕。有個故事是這麼說的,有個其貌不揚、五短身材的男人,但卻不斷跟漂亮的女孩約會。有些男人相當的羡慕他,就向他討教。但他都笑而不答,直到有一天終於找到一位條件相當優秀、身材修長,相貌清秀的女子結婚,他才吐露追求漂亮女孩的秘訣。

原來因為他的條件比一般男人要來得遜色許多,自然在追求異性就相當吃虧,所以被相當多的女孩拒絕。但也有女孩願意跟他約會,而他的目標只要找到一個願意跟他結婚的女性,約會次數一多,自然很容易就達成目標。因為一般的男孩可能連追求的勇氣都沒有,自然就讓他有很多的機會能夠追求漂亮的女孩。

這也是我不斷的提起,很多事情其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來得困難,只是因為不敢去嘗試,自然就認為做不到。但如果不斷的嘗試,不要放棄,自然有一天就能夠達到目標。

有人問菲爾普斯是用什麼方式打破「史畢茲障礙」贏得八項金牌,菲爾普斯答說:「想像力」因為他認為他一定能夠打破「史畢茲障礙」所以想像力加上不斷的練習,才能夠贏得八金,建立新的「菲爾普斯障礙」

只要自己相信我能就一定能,但如果自己認為自己絕對做不到,也就一定做不到。就好比大黃蜂依據科學原理研究,牠的翅膀承載不起大黃蜂的重量,所以理論上來說,大黃蜂是無法飛行,但就因為大黃蜂不知道這項理論,所以每個大黃蜂都能夠飛行,思考一下,很多的限制,其實是自我限制。

想像力加上不斷的努力,很多事情自然能夠迎刃而解。但如果事情還沒有做,就先放棄,自然也不可能有所成就。我不是一開始就有這種觀念,而是因為長期大量的閱讀,慢慢的腦子就被洗腦。再加上身體力行的結果,我發覺成功與不成功的關鍵,其實在於信念與決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14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