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你的想法、就會改變你的世界
2008/08/04 01:44:56瀏覽1587|回應3|推薦29

每一個人都可以選擇進行積極或消極、建設性或破壞性的思考與行動。你也許會說:「既然如此,為什麼這世界上還會有人選擇消極的思想或行動?」問題就在於於,每個人每一次思考時,並不會有意識地做這樣的選擇。你只是允許自己進行已經習慣的思考,而且,它自己會一再重複出現。你成人後的一切思考,幾乎都是習慣性完成的,而且是在潛意識中進行。(摘自思考贏家)

以前的我,思考模式是相當的具有破壞性,但自己卻不知道。原因在於社會歷練不足,想法單純。自然就容易受騙上當,卻又不自我檢討,總是怪東怪西,但卻從來沒有怪自己。很多問題的根源其實不是在於別人,而是在於自己而不自知。

記得「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當時投資公司盛行。股票不斷的飆漲,只要購買房子的人鐵定大賺。美金換算台幣的匯率從140升值到124。當時台灣每人平均的國民所得將近6千美元。而中國大陸國民所得不到100美元。

就因為錢太好賺了,所以很多人都把工作辭掉,跑去買賣投票。因為一天的漲跌,就超過一個月的薪水,試問還有誰要競競業業的努力工作。當時朋友介紹我去聽一場投資說明會。是外匯投資公司以老鼠會模式經營,招攬顧客。只要投資一口十五萬元,每個月就有壹萬五千元的利息收入,還可以每個月固定抽下線的佣金。而朋友投資了一年,已經把十五萬元的本金賺回來。最近還要加碼投資。我去聽了十幾次的投資說明會,每次講師講的台詞都是一模一樣,但最後我還是決定投資,結果半個月後投資公司倒閉,我損失輕微,只損失了十五萬元。而這種事情對我來說,幾乎是司空見慣的事情,所以自然就常常被騙。

但這些年來幾乎沒有被人騙過,原因就在於大量閱讀的成果。雖然花了上百萬元購買書籍閱讀,但我始終認為這筆投資相當值得,道理很簡單,就算是沒有花費上百萬元購買書籍閱讀,也會把錢花在其他地方,到頭來錢還是花得精光,但卻一無所得。

所以為何我一再強調盡可能的購買最好的書籍,持之以恆的大量閱讀。想法觀念就會整個改變。我如果不是因為有閱讀習慣,以我的個性在人生路上一定是「挫折不斷、波折連連」。原因就在於主觀意識太強,又不太聽從別人的意見。如果自己見識淺薄、視野狹窄。自然就會不斷的犯錯,但有些錯誤可以彌補,有些錯誤可能就會讓自己後悔終身。這也是有些人常會犯錯,但又不知道原因何在。

命運其實不是掌握在別人手上,而是自己的身上。就算是天災人禍,疾病纏身。只要沒有損壞到腦部,都還是有機會翻轉命運。但如果人的人生信念、價值觀偏差,只會越走越偏,最後是自己把自己害慘了,卻還不斷的怨天尤人,責怪所有的人,卻永遠不會反省、檢討自己的過錯。

人之所以會改變,關鍵在於接觸什麼樣的人,看什麼樣的書。當你每天接觸的都是消極、負面、悲觀的思惟,卻想要讓自己變成積極、正面、樂觀的人。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當一個負面思想的人,有一天突然說他已經全然改變。這只是天方夜譚。原因就在於一再重複消極、負面、悲觀思想的人,怎麼可能一瞬間就讓自己改變成為積極、正面、樂觀的人。這必須要有付出相當漫長的過程的努力,才能根本改變,而不是嘴吧說說而已。

就好比已經養成了壞習慣,卻想要在一天之內就想要把所有的壞習慣全部改掉,可想而知,幾乎是做不到的事情。有抽煙、酗酒的人,要戒煙、戒酒相當困難,原因就在於根深柢固的習慣,很難戒除。

人的思惟模式都是經過無數次的重複思考所養成的習慣,所以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唯有在彼此尊重的前提下,才能談論宗教信仰,否則還是盡可能不要談論宗教信仰。不同政治意識形態的人,也很難談論政治。因為這牽扯到意識形態問題,很難論及對錯。

所以為何「一樣米養百樣人」關鍵在於不斷重複的思想與觀念,主導了人的信念與價值觀。但偏偏我們周遭人物,包括父母、師長、同學、同事、朋友、鄰居有很多的觀念與想法不見得是完全正確,但只要不斷的輸入,自然就認為這才是對的。

既然持續不斷重複思考,對人的影響層面如此巨大。就必需盡可能接觸優質資訊。不要接受任何消極、悲觀、負面的資訊到自己的腦子。看積極正面的書籍,跟正面、樂觀的人來往。培養正面、積極的思考習慣。這個過程相當的艱難與辛苦。但所付出的努力卻是極為值得。因為當你成為積極、正面、樂觀的人之後,就會如磁鐵一般吸引到正面、積極、樂觀的人到你身邊,而想法消極、負面、悲觀的人自然遠離。宇宙猶如磁鐵一般,你會吸引到與你想法、觀念類似的人,不斷的聚集到你的身邊。因為這是大自然的「吸引力定律」所導致的結果。這也是成功者的法寶,「改變你的想法、就會改變你的世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102956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5 05:32 【udn】 這有相關商品!人生 法則 改變 扭轉比價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 安
2008/08/04 23:23

雖然我也容易負面思考,理智上我也常提醒自己一定要正面的來看所有的事情.

這篇很正面給我很大的幫助.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8-05 09:33 回覆:
人常會有負面思考是極其正常的事情,所以更應該努力去自我洗腦,讓自己腦中不斷佔據正面思維,養成正面思考的習慣,人生真的會因為自己觀念的改變,而獲得轉機,也祝妳人生路上一路順風、如意。

燁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吸引力法則,是應該大力推廣的觀念!
2008/08/04 20:42
過去,不等於未來。但是,如果一直跟著慣性走,未來,就一定會是過去的累積。修正想法,必須要有信仰般的虔誠。深思過後的行動,就不要再反反覆覆,否則一動不如一靜。吸引力法則,是應該大力推廣的觀念!每一件事,都是自己吸引來的。你想什麼,就會發生什麼。所以,就算面對再糟的處境,也要試著正面思考。

這,可是我經歷了十多年的思考扭轉,才真正敢說:我改變了!!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8-05 09:30 回覆:
改變是需要長時期的努力,我不太相信人可以一瞬間就能夠改變。但我認為只要持之以恆的努力,人一定會改變,而這只是時間問題而已。正面思考與負面思考都是一種思考的習慣。但結果卻大不相同。試著往正面、積極、樂觀的角度去看待人生,自然就能夠吸引到與自己磁場相近的人與事到自己的身邊,這就是吸引力法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負面 , 正面
2008/08/04 07:32

我通常是由負面情緒出發 , 往正面思考 , 找到解答 , 豁然開朗

人在心情不好陷入負面情緒時會想很多 , 愈想愈亂是走錯了方向 , 退出來重新思考 , 愈思考愈清明 , 是找到方向了 , 就是正面思考了吧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8-05 09:26 回覆:
人都會有情緒不穩定的時候,我也不例外。就算是不斷閱讀勵志方面的書籍,腦中還是常有負面思惟。但通常都能夠很快恢復,這也是我通常不需要別人的勸告與安慰,自行能夠化解心中的苦悶的原因。但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才真正的體會到正面思考對自己的幫助真的很大,否則也不可能越活越自在,越寫越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