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念
2008/07/13 22:38:38瀏覽393|回應0|推薦10

我的意志力算是十分的堅強,我不斷的思考是因為經歷的事情讓我意志力堅定,還是因為個性始然。這些因素都是讓我意志力十分堅強的原因,但不是主要因素,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大量閱讀讓我的觀念,無形之中整個改變而不自知。

如果與人發生衝突,卻拒不道歉,那是倔強而不是意志力堅定。而我又是常常公開道歉,而且不覺得羞愧。最主要的還是「信念」,我始終認為沒有一方是絕對的對,另一方是絕對的錯。但我看到城邦網友只要發生衝突,總是指責都是別人的錯誤,而自己完全沒有任何錯誤,甚至都已經公開道歉,還振振有詞,就是因為犯錯,才要公開道歉,否則又何需公開道歉,這就是我看到的現象,既然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是對的,而別人是錯的,那就爭執不休,你來我往的互罵,反正比的是誰撐得比較久,對錯事實上已經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現在才懶得理會城邦網友的批判及指責,對我來說只是部落格虛擬遊戲而已,我只是盡情的書寫心中的感受與想法,磨練文筆,鍛鍊思考能力,這就是我始終不變的信念。

至於意志力堅定,最主要的還是因為「預見力」。不管做什麼事情,我腦中會顯示一幅清晰的影像,會碰到什麼問題,該用何種方式解決,需要花費多久時間練習或克服。就因為腦中的影像相當清晰,所以才能堅持下去。

但如果腦中沒有清晰的影像,可能就會有懷疑、信心動搖,而且很容易放棄。這就好比行經一段從來沒走過的路,越走越害怕,越走越懷疑,途中會不斷的問人,又怕迷路,結果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到達目的地,但如果一開始方向明確,而且瞭解途中會碰到什麼問題,就算是走得再遠,都不會有所疑慮或害怕,而想要中途放棄。

來部落格寫文,我自始至終抱持的觀念,就是透過寫文可以磨練思考能力,鍛鍊文筆,這是我始終不變的信念。我才不理會有多少網友看段譽不爽,想要把段譽趕離城邦。對我來說,只要自己不走,誰又能奈何得了我。有多少網友攻訐,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只要自己「不看、不聽、不知道」,當作沒這回事發生即可。至於孤立、排擠對我來說更是一場笑話。我就算是沒人瀏覽或推薦,仍然可以堅持到底,持續寫文,試問對我這種人,又有什麼方法可以對付呢?

所以關鍵還是在於自己,而不是別人。只要自己堅持到底,絕不放棄,誰又能影響自己呢?但問題是腦中沒有清晰的影像,或堅定的目標,自然碰到挫折、打擊、困難、橫逆,就想要放棄,因為不知道為何堅持,為誰堅持。所以一個人的信念堅定與否對能否堅持到底有很大的影響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037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