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等於目標,其餘都是註解
2008/06/27 22:50:15瀏覽1410|回應0|推薦20

博恩崔西對成功學的定義就是「成功等於目標,其餘都是註解」一語道破成功學的定義。成功的定義可以由自己決定。可以設定學好電腦、英語,或是彈一手好琴、燒幾道好菜。只要「設立目標、訂定期限」每天努力完成目標,就是成功。

「成功是一個過程,而不是結果」享受成功的過程,只要「心態改變」,自然就不以為苦,反而樂在其中,只要設定期限、訂定計劃、持續不斷的練習、行動,不斷的達成目標。自然就能夠享受成功的喜悅。

我當初來部落格寫文,就是設立目標,透過寫文「鍛鍊思考能力」、「增進寫文功力」。我曾經想過離開網路城邦,但從來沒有想過放棄寫文。對我來說可以離開網路城邦,但不能夠停止寫文。這就是我的信念與目標。

我的觀念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有益於我」所以在部落格與網友互動密切,我覺得開心、愉悅,因為沒有上網寫文,也不可能結識網友。但如果與網友發生不快,被人抨擊、攻訐,反而不斷提供養分,讓我越來越堅強。如果沒有經歷這些過程,我也不會如此堅強。所以不管發生的是好事或壞事,端看你怎麼想,往好的一面去思考都是好事。

不管學什麼,我都認為一定可以做到。因為我會去找尋已經有成功經驗的人所寫的書籍,研究他們的成功過程,遭遇什麼挫折與困難,這些成功人士是如何克服這些困難與挫折。不斷的挑戰自我的過程,這些成功人士一定有許多成功與失敗的心得與方法。只要不斷研究這些成功人士,自然就能夠少走許多冤枉路,而且也知道過程之中,一定會碰到挫折與困難,但只要堅持到底,一定能夠完成目標

就因為我腦中先有一個清晰的影像,所以我還沒有開始做,就認為自己一定能夠做得到。還沒有開始寫文,我就認為一定能夠堅持到底。還沒有開始學電腦,我就認為一定能夠學會電腦,不斷的完成目標就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心,這就是信念。

我敢強調不在意部落格輿論,就算是沒人瀏覽與推薦,我還是能夠樂在寫文,這是因為我相信我能,就算是事情真的發生,沒有人看我的部落格文章,被所有人孤立、排擠,我還是能夠「自得其樂、樂在寫文」。

我雖然個性剛毅,但不是天生就有這種信念。以前的我,做事情很容易放棄,而且會不斷的找出各種理由,來解釋為什麼放棄。但所有的原因一定不包括自己的因素。但曾經何時,我卻不知不覺的改變。不是因為我刻意想要改變,而是因為大量的閱讀改變了我。潛能、激勵方面的書籍我至少看了數百本以上。日以繼夜的讀,無形之中被洗腦而不自知。就因為書中成功人物都是勇往直前,絕不放棄。有很多人最終達成目標,但仍然有些人沒有達到目標,但最起碼已經嘗試、努力過。

就因為這些成功觀念,深植在我的腦海之中,所以我不管做什麼事情,我都認為一定做得到。如果做不到的原因也在於自己,而不是別人。所以為何一開始在部落格寫文,都是寫激勵方面的文章,因為我平常讀的就是激勵、潛能方面的書籍,

別人怎麼看自己,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怎麼看待自己。如果別人認為自己是失敗者,不代表自己是失敗者。但如果自己也認為自己是失敗者,就真的是失敗者。關鍵是你怎麼看你自己,而不是別人怎麼看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994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