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保持年輕的心
2008/06/02 22:42:31瀏覽1006|回應2|推薦25

她在三十歲上的寫作課,讓他得以把自己的想法轉換為清楚明白而引人入勝的文句。而她寫作真正的目的是要以文字探索心靈,了解自己的情感和她所處的境地。她說「許多人似乎都不快樂,她們滿足不了,他們什麼都解決不了,我不能浪費時間在這種事上,我不能浪費在沒有營養的人身上。她是當地的活躍人物,在中心上了幾門課,包括拼布和編織地毯,以及更多的寫作課。有許多事可做,讓她的日子更加的充實與快樂(摘自一個外科醫生的抗老秘方)

她己經79歲,曾罹患卵巢癌與腸癌,讓她感受到時間寶貴,更應該好好的珍惜生命,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所以她將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發表在報章雜誌上,讓更多的人能夠看到她的文章,透過她精湛的文字描途,了解到老年其實並不可怕,只要培養良好興趣及嗜好、身體健康,還是可以活得快樂、活得健康。

一般人都以年紀來衡量是否老了,所以59歲還不算老年人,但60歲就已經算是老年人,但實際上59歲與60歲只是名詞的區隔而已,沒有多大意義可言,最主要的是心態及身體方面是否能夠保持健康及開朗,而不是在於年紀的大小。

「活到老、學到老」、「保持一顆年輕的心」、「注意身體健康」「飯要七分飽,平時多運動」都能夠減緩老化的過程,但最主要的還是心態問題,如果不注意身體健康,不學習、不運動、沒有興趣、嗜好,整天埋怨不斷,牢騷滿腹,成為習慣之後,到了老年之後,真的就會變成糟老頭,人見人嫌,惹人厭煩。

最主要的還是要讓自己「活得開心,活得自在」只要自己心態不受影響,誰也無法影響自己的心情。但我還是很慶幸能夠在部落格持續不斷的寫文。

回首過去二年寫文期間,我認為收獲良多,不管是發生好事或壞事,都是如此。發生快樂的事情就要珍惜、保存,放在腦中的卡式錄音帶,隨時重複播放,讓自己沈浸在快樂的情景。至於不愉快的事情,就當作上帝的祝福,讓自己「越挫越勇」、正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寒梅撲鼻香」

年紀越大,越懂得珍惜所剩不多的日子,只要身體健康。隨時保持年輕開放的心、樂觀開朗、有自己的興趣與嗜好,就算是到了老年,還是會活得很健康、很快樂。

 

附註;她四十多年前就因卵巢癌動過手術,做過放射線治療,觸礁的婚姻、腸癌、第二任摯愛文夫患有阿茲海默症逐漸退化到痴呆和瀕臨死亡。但她卻以充滿智慧的言語道出,它訴說的不只是無奈的接受,而是了解病痛折磨交融在人生織錦的事實,不只是平心靜氣地接納包容,而且超越它,達到一種因經常遭逢逆境而帶來的堅強(摘自一個外科醫師的抗老秘方)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9245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與不快樂
2008/06/03 06:42

我今天寫不快樂 , 但沒有真的不快樂 , 只是解析一下不快樂

不快樂是內在的情緒 , 找到流瀉的管道就可發揮它的力量

你的快樂則可轉化為年輕的心境 , 是源源不絕的內在的活力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6-03 09:04 回覆:
其實我是平靜而不是快樂。比較不太會受到網路一些紛爭的影響。但我認為唯有不斷的輸入積極、正面、樂觀的思考,成為習慣,個性也會逐漸改變,自然而然人生的挫折也就越來越少,因為發生的事情,都用正面的角度去解釋,自然就不容易自怨自艾,抱怨不斷,這是我親身的體會,也祝妳在城邦不斷創作,以饗網友。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換能量
2008/06/03 03:46

如果你能將不好的轉換成好的,最起碼你先放過自己了

年輕赤忱的心,,將會讓你內心的心田年輕化

來看你的文章,受了你的影響,我只希望能快樂寫文,盡情寫文

我的好友就喜歡真情至性的小女人,所以我做我自己

揮灑我的特質,每個格主都有個人風格,我們當做到最起碼的尊重

來此受教滿多的,謝謝你!!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6-03 09:13 回覆:

要轉化心境,需要時間來調適心情,道理人人都懂,但心情的起伏卻並非理智可以克服,唯有真正的放下,才能得到心寧的平靜,正如同之前妳規勸我不要寫攻擊、批判的文章,既便妳說的是對的,在當下我也很難做到,因為沒有放下,所以仍然執著在人世間的愛恨情仇,貪嗔痴戀,難以擺脫。

所以我不會規勸別人應該如何、如何,因為連我都做不到,又如何去要求別人做到呢?但時間卻是最好的療方。至於要多少時間才能恢復心情,就看每個人的承受能力,畢竟每個人的經歷、體會均有所不同,自然調適的時間,也因人而異。

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經歷挫折、苦難、困難、打擊越多的人越幸福,因為適應力越來越強,自然而然傷害力也就越小,這是我的經驗之談,提供妳作個參考,也祝妳在城邦寫文愉快,創作不斷。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