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自己!想成為什麼樣子的人
2007/12/08 12:02:15瀏覽604|回應1|推薦24

如果你想成功,就需要收藏成功的想法。如果想成為一名勝利者,一定要先像勝利者那般思考。你一定要擁有全世界超級成功者的想法。(摘自思考贏家)

記得十多年前的我,腦中並沒有所謂成功者的想法,反正就是家人、同事、朋友是什麼樣的想法,自己就是什麼樣的想法,因為「物以類聚」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十多年來不斷的閱讀激勵、勵志之類的書籍,才發覺自己的想法在無形之中整個改變。每當看到部落客只要公開點名批評我,最常使用的字句就是「偽君子」、「偽善」,我不禁好奇,我是做了什麼事情,才讓網友有如此認知呢?

我只寫我認同的觀念與想法,我覺得這個觀念是正確的,我就將它吸收成為自己的觀念。如果還有比這個觀念更好的觀念,我就吸收成為自己的觀念。我覺得「朝令有錯,夕改何妨」只要觀念有偏差或有更好的觀念,就以更好的觀念取代原先的觀念。讓自己不斷的進步、成長,成為更好、更棒的人。

記得多年前從事業務工作,在公司進行業務演練,就因為主管銷售說詞說服不了我,實在無法讓我接受,抬槓了許久;而這位主管之後離開公司,到房屋仲介公司上班,對老闆逢迎拍馬,讓介紹他去上班的同事,相當不能接受,覺得他怎麼變成如此沒有骨氣的人呢?

這種情形很正常,因為是家族企業的一員,自然而然就相當敢言,但離開家族企業之後,沒有一技之長,又不求進步,再加上年齡太大,找不到工作,只有逢迎拍馬,才能夠生存,否則就會找不到工作,變成無業遊民。

當我越來越「別人的話,走自己的路」我就越來越暢所欲言,對我來說不管自己寫些什麼,都會有人認同,也有人不認同,但這些真的不重要,原因是我不是寫給別人看的,我是寫給自己,只要自己認同即可,別人認同與否,就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

盡可能跟最頂尖的人做朋友,找尋最棒的人做自己的導師,讀最棒的人所寫的書,吸收最棒的觀念,持之以恆的接觸、吸收這些最棒的觀念,讓這些觀念成為自己的觀念,慢慢的自己就能變成最棒的人。至於別人認不認同這種觀念,真的一點都不重要,最要緊的是「問自己!想成為什麼樣子的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436956

 回應文章

任俠李之瑜(李麗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順的日子越過越怕....養呆了自己......
2008/06/16 23:51

很擔心會不會落入終其一生都在尋求所謂的「要做什麼樣的人」的茫然

順著走    會不會變成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一事無成是很容易的    維持一個起碼水平活下去    也不難

但是    這樣是浪費自己吧

人生至此    其實知道自己是什麼料   

但是    這樣的自己究竟能為社會作什麼呢   會不會白走一趟呢

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光是想    很可能是空想哩

往前走    累積什麼    就成就什麼    該不會永遠都在學習中吧

就像你說的   那解謎的方子    就在自己身上    以我之魯鈍    好難   好難啊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6-17 10:59 回覆:

坦白說,我到目前為止還在學習之中,追尋自己,認識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是一條永遠的道路。跟一般人相比,我是沒有什麼困惑,也有自己的主見。

但一段時間之後,想法就會有所不同。不同的年齡、思想,人生閱歷

想法也就會有所不同,認識自己是一條永遠的道路,旁人是無法給自己

正確的解答,只能靠自己。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