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自己最好的知己
2007/12/05 09:47:21瀏覽5490|回應2|推薦36

我們總是企圖從別人的評價來瞭解自己,可是無論別人的推心置腹顯得多麼明智和多麼美好,你自己應當是自己最好的知己。(衝上金字塔頂端的7個關鍵)

瞭解自己是生命中相當重要的事情,因為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最後承擔結果的人是自己,別人沒有責任及義務幫自己承擔責任。就因為如此,所以每天反省及檢討自己到底做對了那些事情,做錯了那些事情,如果下次還有同樣的事情發生,我該如何處理,才比較完善妥當。

如果以別人的評價來瞭解自己,別人看的可能是某部份的自己,現在的自己,但問題是「人是可以改變」。如果我相信別人的評價,可能我到現在都不會改變,就因為我相信自己、肯定自己,我才能夠不斷的進步與成長。

我不相信算命,也不相信別人的評價,我總認為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現在的好與壞,是過去的因所導致的結果,如果未來想要變得更好,就必須從現在開始改變自己,也才能改變未來的命運,這就是我的思惟模式。

來部落格寫文,我只有一個目的,透過不斷的寫文,瞭解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而這個評價是由我來評價自己,而不是由別人來評價自己,因為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知己,自己才是自己命運的主人。

而我的自信是來自於不斷的追求進步與成長,而不是因為別人的評價而來。每個人都可以改變,只要下定決心,就能改變。重點是要瞭解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有什麼樣的優、缺點、人生價值觀是什麼、個性上的特質是什麼,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如果想要改變,從那一部分先著手改變,才能取得成效,畢竟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知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42850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做自己好自在
2011/08/10 16:45

你這篇寫得真的很棒呢!和我當初寫文章的目的不謀而合~

我一方面是希望能抒發情緒,一方面也希望可以更加了解自己。


心小姐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耶!
2008/09/21 23:12

我持續寫文的原因也是想更深入了解自己,

挖掘自己還有哪些原本藏在心裡頭不輕易顯露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