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維模式改變,人生也會跟著轉變
2007/11/23 20:43:07瀏覽737|回應2|推薦33

藉由學習別人的著作,把時間花在改造自己,如此一來,別人歷經千辛萬苦才得到的東西,你輕而易舉就垂手可得了(蘇格拉底)

聰明的人,永遠是懂得學習別人的優點及特長,讓這些優點及特長變成自己的特長及優點。如果什麼事情都要依照經驗,可能要花費無數的時間與金錢,才能夠得到些許的經驗,而這些經驗,可能早就寫在書本之中,只要花少許的金錢,即可獲得這些知識及經驗,讓自己快速的成長與進步。

我以前公司的主管,從來不讀書,但因為是家族企業,所以才能當上主管。結果公司倒閉,經由過去同事介紹,到房地產公司上班。老闆及老闆娘年紀比這位主管年輕許多,但卻相當瞧不起他。原因是專業知識不足、無法為公司創造業績、只會巴結、奉承老闆。同事相當驚訝,感覺過去不是這樣的人,為何換了公司,卻變了個樣。

我跟過去同事解釋:「人窮志短」人的年紀越大,骨氣就越小,再加上沒有一技之長,出去找不到工作,就算是被老闆罵兩句,也只得忍氣吞聲,只為了能夠求得溫飽,

去公司上班,沒有不受氣,重點是自己真的要不斷的學習,增加自己的價值,否則跟老闆無親無戚,老闆憑什麼要養你一輩子。我的危機意識很強烈,幾乎每天都在充實專業技能,如果有一天被老闆開除,也只能跑去做老闆,因為年紀太大,也找不到別的工作,只能做老闆。

老闆對我也很尊重,但要求我要用心在工作方面,要想一些開發客戶的點子與方法,幫公司創造利潤,而我也得加把勁在工作方面,「這不是為公司,而是為自己,」因為假設目前離開公司,我就是老闆,我會如何處理事情,我該如何賺錢,這就是一種自我磨練,思維模式改變,人生也會跟著轉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397624

 回應文章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
2007/11/24 10:45

我相信一直進取的人

比享受美食華服還要快樂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11-26 10:34 回覆:

不斷的進步與成長,就能看清楚很多事情,也才能「為所當為」

正如妳所言,心靈的成長,真的比享受食華服還要快樂,我認同

這句話,也希望妳持之以恆,不斷的成長與學習,人生的路也將無限寬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增值
2007/11/24 08:32

不斷的學習也就是不斷地為自己增值

增加自已的能力 , 自己的價值 , 在任何環境都不會被淘汰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11-26 10:32 回覆:

我認同不斷的學習,就是不斷為自己增值,而能力的提升

相對來說也增加自己的機會,不管到任何環境都不會被淘汰

因為人不能控制歲月的增長,但人能夠增進自己的智慧

智慧就是歲月增長最好的禮物,既便是身體越來越差、年齡越來越老

但還是能夠體會人生之美、而這就是智慧對人最大的幫助,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