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成新習慣的七個步驟
2007/11/21 21:07:59瀏覽4317|回應0|推薦22

第一、下定決心每天由最重要的事情開始著手工作。

第二、在養成習慣前,絕不允許例外情形發生。

第三、告知眾人,對於某些事你不再拖延推諉。

第四、想像自己一著手工作,不完成絕不停手,讓這個影像清晰浮現心裡。

第五、重複對自己說:「重要的事情,我立刻著手做。」

第六、貫徹這項決心,直到養成習慣

第七、務必獎賞自己,任何一種新習慣,都可以像克服拖延惡習一樣,遵照       這七個步驟實施即可養成 (摘自成功不難,習慣而己。作者:博恩崔西)

這是養成新習慣的七個步驟,而我也是用這個方式,培養新習慣,關鍵是剛開始真的很辛苦,但只要持之以恆,相信自己一定可以,一段時間之後,養成習慣,也就沒有這麼辛苦。

正如同崔恩.艾沃茲所言:「任何一個行為重複實施,不久之後即成為習慣,日久逐漸牢固。習慣初形成時如同蜘蛛網,一摧即破;稍經時日則如同鐵鍊枷鎖,無法脫除」

所以只要養成習慣,自然而然就會依照舊有的行為模式重複不斷的做,因為「人是習慣的動物」,運動、讀書、工作、休閒、飲食都是如此。即便是樂觀、積極、正面的思維也都是如此,不要管別人如何看待自己,盡可能選擇積極、正面、樂觀的朋友交往,設定目標、不斷的學習,人是會改變的。

這些年來不斷的讀成功學、激勵方面的書籍,思惟、觀念也不知不覺的改變,所以當我認為一定可以,是因為腦中已經有一個清楚的畫面,而我只是把腦中的畫面實現而已,但如果腦中沒有清晰、明確的畫面,我也很難實現目標。

真正能夠決定事情的成功與失敗的人,「其實是自己、而不是別人」相信自己可以,就會想盡辦法達成任務、就算是碰到挫折、困難、失敗,也會認為是上天的祝福,而不認為是不幸,很神奇的是幸運也緊接著到來,而這就是宇宙的因果定律及吸引力法則的結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39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