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自己、改變未來
2007/11/19 15:05:14瀏覽784|回應0|推薦23

人在一生之中總是會碰到挫折、困難、折磨的時候,除了正面思考,盡可能想像是上帝賜予的祝福之外,還必須深自反省及檢討,是否自己犯了某些過失,才造成如今的結果。下一次如果還有類似的情況,我該如何處理,才能夠避免一而再的發生事情,讓自己不斷的受到傷害及折磨。

為何我一再強調挫折、困難、折磨、打擊,是上帝賜予的祝福,就是因為經歷了這些事情,人才會不斷的檢討及反省,但如果沒有經歷這些事情,人可能連想都沒有想過,該如何處理,才能把事情處理得圓滿、妥善。

「檢討為成功之母」失敗如果不去檢討,只會重複不斷的犯錯,而失敗也就變得沒有任何意義可言。在人生旅程之中,我只認為我經歷的挫折及苦難太少、所以到現在還會被一些事物所影響,如果我的人生是不斷的經歷苦難、打擊、折磨、挫折,可能今天的我,又是不同的光景。

沒有人想要經歷這些挫折、打擊、困難、折磨,但這是無可避免的事情,生老病死、天災人禍,都不是人所能控制的事情,如果不能樂觀以對,將來面臨的痛苦、打擊可能會更多、更大,更難以承受。

十多年前曾經被投資公司所騙,被騙了十多萬元。但就是因為這次的經歷,讓我體會到就是因為自己的社會歷練不足,觀念不夠正確,才會被投資公司所騙。之後不斷的買書、閱讀,如今要被騙的機會,相對就減少許多,換另一個角度想,如果十多年前沒有被騙,也許今天還是會被詐騙集團所騙,而我只是提早被騙,也讓我有機會能夠深自反省與檢討過失及思慮的盲點。

不要自怨自艾,埋怨上天對自己不公,反而要慶幸自己得到上天的愛護,因為挫折、困難、打擊、折磨是上天的另一種暗示,讓人可以透過經歷這些事件,不斷的檢討及反省,也才能夠不斷的改進缺失,提升自我。

就因為有這些觀念及想法,讓我每次經歷一些不順心的事情,事過境遷之後,我都懷著感恩的心,讓我經歷這些事情,也讓我不斷的檢討、反省,自己的缺失及思慮上的盲點。

人生的好壞真的是由自己決定的,沒有人能夠影響自己的未來。如果永遠在責怪別人、埋怨上天,到最後終會如你所願,因為自己的思想及個性,會改變自己的未來,而這方面別人是幫不了自己的忙,只能靠自己去改變及創造自己的未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38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