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著就是美好
2007/11/18 23:50:36瀏覽669|回應0|推薦24

「活著就是美好」這是我從邵曉鈴接受李四端節目訪問時所說的話,讓我訝異的是她的樂觀與開朗,就好像發生車禍的人是別人。

她就是最好的「活教材」,讓人感受到「活著就是美好」,重要的是妳如何看待這件事情的意義。因為邵曉鈴車禍,幾乎活生生的出現在每個人的眼前。當時幾乎每個電視台,24小時的播放邵曉鈴車禍情形,但一年後的結果,讓我極端驚訝她的樂觀、開朗、正面的態度,她的經歷鼓舞了許多人,讓人深刻的了解只要「活著就是希望,就是美好,就是快樂」

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會發生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但重要的是自己如何看待這些事情,可以往好的一面去看待,也可以從不好的一面去看待,不管如何看待都是對的。但盡可能從對自己有利的一面去看待,才是聰明的作法。

盡可能找尋積極、正面、樂觀、快樂的一面去看待,因為「我不能改變事情發生的結果,但我能夠改變事情發生的意義」看了許多積極、樂觀、正面的書籍,不斷的生活中驗證,讓我能夠更清楚的了解,人生的好與壞,不是由別人決定的,而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不要自怨自艾、憤世嫉俗,這些對事情的解決,沒有任何的幫助,只是讓自己更不順心、不如意而己。人經歷越多的痛苦、困難、挫折、折磨,才會更加堅強、勇敢、成熟,而這些都是上天給予的祝福,而不是不幸。

邵曉鈴的經歷,活生生的展現在世人眼前。從她的談話語氣與臉上的表情,讓人懷疑她真的經歷過重大的車禍嗎?但當你看到她左手臂的切除及左臉上的傷痕,才讓人驚覺到原來她曾在鬼門關走上一圈。

所以當我看到邵曉鈴的談話,我真的很佩服她,也相信她的人生會越來越美好,因為人生的快樂是由自己創造,而不是由別人決定。正如她所說的:「活著就是美好,活著就是快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38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