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標要看得見才有動力
2007/11/14 11:29:41瀏覽1254|回應2|推薦20

目標必須是具體的,可以實現的。如果目標不具體,無法衡量是否實現,就會降低你的積極性。如果看不見目標,無法知道自己前進了多少,你會洩氣,甚至甩手不幹了。(摘自傑出人士的6大人生理念)

拿破崙希爾舉了一個真實的例子,有位婦女名叫費羅倫絲,查德威克,要從上塔要納島游到加州海岸,但卻在離加州海岸只有半英里的距離放棄,而她已經游了將近16個小時,因為在濃霧之中,看不到目標,而刺骨的水溫、加上極端的疲勞,使她無法堅持下去,就算是母親和教練在另一艘船上,不斷的告訴她離海岸很近,不要放棄,但她終究還是放棄,因為她看不到目標。

目標一定是要具體、看得見、可實現、有期限,才能夠堅持下去,否則要堅持下去,實在很困難。朋友這幾年都說我很有毅力,能夠堅持。但實際的情形,卻不是如此,原因是我腦中看得到目標的實現,所以我才能夠堅持下去,如果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夠實現目標,我也很難堅持下去。

所以不管要完成什麼任務,我腦中一定要有個清楚的畫面,而且參考有成功經驗的人的想法與作法,不斷的思考,我是否能夠做得到,為什麼能?原因為何?再按部就班的去做,就算是經歷了一些過程,也早在預料之中,所以才能堅持下去。

如果不是因為腦中有清楚的輪廓,參考有成功經驗人士的作法,知道該這麼做,才會比較容易及快速的達成目標,才能夠堅持下去,否則我還是會放棄,原因是不知道堅持的意義何在,是否有成功的一天。

在思考致富書中,達比跟叔父開採金礦,就因為沒有堅持到底,結果失去了大筆的財富,原因也是因為不知道即將開採到金礦,而輕易放棄。

有成功經驗的人,大多比較懂得堅持,但沒有成功經驗的人卻很容易放棄,原因是經歷過的人,了解到挫折、失敗、困難只是黎明前的黑暗,只要再堅持一下,就會成功。但沒有成功經驗的人,認為黑暗是永恆的,不知到什麼時候才會天亮,自然很容易放棄。

放棄一旦養成習慣,遇到挫折、困難,就很容易放棄。成功的人不是因為比一般人優秀、天資聰穎、知識淵博,而是因為懂得堅持、絕不放棄。有成功經驗。在未成功之前,腦中已經有清楚的畫面呈現,而他們只是想盡辦法將它實現而己。成功格言特別強調:「成功的人是因為相信才看見,一般人要看見才會相信」兩者的差別僅在於此。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372917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道理
2007/11/15 21:40

成功的人是相信,一般人是要看見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見
2007/11/14 14:46

成功的人相信才看見 , 一般人看見才相信

相信 , 成功的人看見的是目標 , 自很多紛擾很多挫拆裡尋找出一個目標 , 勇往直前 , 達到成果。

一般的人是看到成果 , 但找不到目標 , 阻礙重重 , 不知從哪裡啟程 , 所以看到的成就或成果都是別人的 , 不是自己的。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11-14 15:26 回覆:

現在每個人都知道電腦的軟體比硬體還有價值,但世界首富

還是微軟比爾蓋茲,很多人也了解網路真正的獲利是來自於搜尋,

但網路最賺錢的公司是google,而不是其他網路公司,當你知道的訊息,

是大家都知道的訊息,也代表已經沒有發展空間,要賺錢,就要能

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如果每個人都知道,就代表這個行業或事業,

已經接近飽和,沒有發展空間,所以才特別強調成功的人相信才看見,

一般人看見才相信,道理也在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