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最棒的
2007/09/20 04:18:53瀏覽566|回應2|推薦23

「我是最棒的、「我是最優秀的」這是我的「自我對話」,當我遇到不尊重自己的人,不管他多麼優秀、傑出,我一概列入拒絕往來戶,不再與他有任何的往來,原因是跟這些人交往,只會打擊自己的自信,毫無任何的益處。

我日常生活所交往的朋友,都是「相互肯定」的朋友,如果我認為朋友不好、不傑出,我根本就不會與他交往,所以我的朋友,我都認為是世上最棒、最傑出的人,何其榮幸,能夠跟這些好友認識,但同樣的,我的朋友也都肯定我,大家相互肯定,友誼才能長久。

很多人都想要結交優秀、傑出的人,但如果自己不能夠成為優秀、傑出的人,又如何能夠與這些人交往呢?如果這些優秀、傑出的人根本就不想與自己交往,毫不尊重自己,又何必「熱臉貼冷屁股」呢?

過去曾聽過許多的演講,講師在台上演講,如何追求理想的情人,台下有許多的觀眾,問講師追求理想的情人的秘訣是什麼?講師雖然傳授了許多的秘訣,但最後總是強調要先把自己變作別人理想的對象,才能找到理想的情人,畢竟理想對象也在找尋理想情人。

我之所以不太容易被外在事物所干擾及影響,是因為我心中一直認為,別人認為你是什麼樣的人,一點都不重要,而且也改變不了自己,但如果自己也如此認為,就會改變自己,做任何事情如果不能「迎合自己」,而去「遷就別人」,到頭來受苦的還是自己。

「迎合自己」,不是說要表現出高高在上的態度,「貶低別人,成就自己」,而是內心的「自我肯定」人如果肯定自己,別人自然而然就會肯定你,但自己都不能肯定自己,試問又如何要求別人的肯定呢?

「自我洗腦」、「自我想像」、「自我對話」這也是我不太容易被別人影響的主因,畢竟「人是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別人而活」當你不斷的「肯定自己」,想像心中認定的我,與現實中的我,差距還有多少,只要實現心中想像的自己,誰能說自己不是最棒及最優秀的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244281

 回應文章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獨特的魅力
2007/09/21 11:40

其實,每個人的生命,就是一項獨特的魅力.

每個人都是最棒和最好的寶貝,所以肯定自己之餘,更不要懷疑自己的價值與獨特性喔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09-21 18:02 回覆:

每個人能夠生下來,就已經是最棒的,否則根本就不可能出生。但人有最棒的硬體

更應該要存入最棒的軟體,才能發揮功效,只要在自己的領域作到最棒、最好,

就是最棒的人,正如你所言,除了肯定自己之餘,更不要懷疑自己的

價值與獨特性,講得有理,也祝你在城邦寫文愉快,創作不斷。共勉之。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物以類聚
2007/09/20 20:19

會是朋友

自然是臭味相投啊

哈哈


blue phoenix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09-20 20:46 回覆:

友誼需要時間的累積,就算是個性相投,思想相近,還是需要培養

好友如同美酒,越醇越香,只要時間久了,自然而然就能夠找到心靈之友

不管在現實生活及部落格都是如此,也祝妳在城邦創作不斷,寫文不斷。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