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
2007/09/18 06:34:01瀏覽459|回應0|推薦8

如果你交往的朋友經常藐視你,就離開他們。選擇那些鼓勵你,對你實現夢想有幫助的人做朋友。這也是我這些年交友的準則。

如果感覺跟這位朋友相處不自在,而且對方毫不尊重自己,就遠離這種朋友,不管他的條件如何、有多高的智慧及才能,這些都無關緊要。原因是這種人只會摧毁別人的自信,來成就自己。

我在現實社會所交往的朋友,都是相互尊重,如果感覺對方自以為是,認為自己高人一等,我也會盡可能疏離,就因為自己不斷的篩選,所以交往的友人都是相處相當愉快的朋友。

積極、正面、品行敦厚、謙虛、尊重、不斷學習的人,就是我所樂於交往的朋友,因為朋友跟家人不同,可以作選擇,當你跟不斷鼓勵自己、激勵自己的人交朋友,無形之中,自己的自信也跟著提昇。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些朋友所交往的朋友也大多屬於這種類型。這是一種良性循環的互動,你會生活的越來越開心,也越來越有自信。

當你不斷的學習、成長,這些友人也不會在後面扯後腿,潑冷水。但如果不加選擇的交友,到頭來只會發現身邊盡是酒肉朋友,但對自己卻毫無助益。

因為每個人的時間都是24小時,當你花越多的時間跟悲觀、消極、負面的人交往,跟正面、樂觀、積極的人交往的時間也就越少。

盡可能創造良好的環境,每天接觸的人、所看的書,都是讓自己不斷成長與進步的動力,用正面、積極、樂觀的觀念取代負面、消極、悲觀的思惟。因為這就是自我洗腦,讓自己的潛意識不斷輸入正面訊息,只要持之以恆,人是真的能夠改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23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