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想決定一切
2007/08/29 09:21:07瀏覽513|回應1|推薦0
人與人最大的區別不是背景,不是種族、不是教育。也不是年齡,而是思維方式(引自自德士特.耶格)

這個世界上有六十億人口,各個民族的宗教、文化、語言、文字、膚色、價值觀、想法、個性都大不相同,有不同的想法是完全正常的現象。但很奇怪的是不管如何的不同,但全世界成功者的想法,卻是相當類似。

當我不斷的閱讀偉大人物的傳記及成功學的著作,慢慢的觀念及想法,就被這些人物所影響。我不太在意別人如何看待自己,因為十個人有十種不同的看法,是很正常的現象。

我只在乎我如何看待自己,能不能夠看到自己的盲點或不足之處,因為每個人的見識不同、思想不同、價值觀不同。所以自然就會以自己的角度及立場去評論,但這些都是別人的觀念。不代表我必須遵守及聽從。重點是我知不知道我自己的價值觀是什麼,能不能夠不斷的自我超越,對我來說,這才是至關緊要的事情。

盡可能閱讀、學習世界最頂尖人物的思維模式,讓這些思想,成為自己的思想,當自己不斷的吸收、學習,只要持之以恆,思維模式也能夠跟頂尖人物的思維模式相同。

我的觀念不太容易被別人影響,如果要說服我,必需言之有物,切入核心,否則我還是會堅持自己的看法。這也是為什麼當我改變作風,不再顧忌別人會如何看待自己,我反而能夠揮灑自如不斷的寫文。

寫文一段時間之後,再把自己的文章與頂尖人物的文章作對照,了解到自己欠缺什麼,有什麼思考盲點,需要改進的地方是什麼,這種方式的確對我產生相當大的成效。

堅持的習慣,對我來說越來越不是難事,因為堅持就是要設定短程、中程、遠程目標,而每個目標都要設定期限,等到完成其中一個目標之後,就要給自己獎勵,告訴自己,我又完成一個目標,接下來再完成下一個目標,很快的就能夠不斷的完成目標,達成任務。

不斷的達成目標,完成任務,讓自己的信念不斷的增強。愛迪生為了尋找電燈燈絲,總共找了一萬多種材料,最後終於才找到鎢絲,解決了電燈燈絲無法長期燃燒的問題。

而愛廸生之所以持續研究、永不放棄,是因為這已經是他的習慣,失敗對他來說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情,所以才能樂此不疲的不斷研究,最後發明了1千3百多種產品,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家。

而麥克喬登在訪談中表明他的成功是在於勇於嘗試,而不是沒有失敗過。但因為他嘗試過,雖然失敗次數遠高於成功次數,但只要獲得一次NBA總冠軍,就讓人忘記了他過去無數次的失敗。何況他還獲得了六次NBA總冠軍。這也讓他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籃球員。

「思想決定一切」你認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就是什麼樣的人。因為你的思想、行為、價值觀會讓你逐漸變成你認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195287

 回應文章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想=夢想
2007/08/29 11:43

思想=夢想, 有天會成真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08-29 13:47 回覆:

「人因思想而偉大」人只要能夠想像的東西,到頭來都能夠實現,

但如果不敢想像,認為自己做不到,就真的永遠都作不到,關鍵還

是在於自己。也祝妳在城邦寫文愉快,創作不斷,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