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定決心
2007/08/26 07:58:58瀏覽487|回應1|推薦1

經歷的人生越長久,我就越堅信人與人之間、強者與弱者之間、偉人與凡人之間,最重要的區別就在於無敵的決心。一旦確定目標,就懷抱堅定不移的決心向前行,不成功便成仁(引用自托馬斯.福韋爾.巴克斯頓爵士)


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差別,其實就在於「設定目標,堅持到底」這也是我的信念,而且越來越認同這種觀念,我從不認為人與人之間,誰是天生比較優秀,誰比較差,重點還是在於自己的認知,只要自己認為自己是最棒的、最優秀的,設定目標,完成任務,誰能夠說自己不優秀、不傑出呢?


這個世界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思想與角度去看待事情,自己做不到,就認為別人也做不到、自己認為這是錯的,就認為這絕對是錯的,殊不知事情的對錯、是非,很多都是角度問題,角度一轉換,也許對的就變成錯的,錯的反而變成對的。

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自己要追求什麼目標,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東西,了解自己的核心價值觀、自己的人生要如何渡過,這才是比較重要的事情,別人的看法真的不是那麼重要,因為自己的人生,必需由自己來決定,而不是由別人來決定。

我幾乎每天都在自我洗腦,看書其實就是在洗腦,當我每天都在接受這些資訊,無形之中,思想、觀念就被這些作者深深影響。所以我的觀念及思想,可以說被這些書本影響至為深遠。

寫文一年多以來,真的已經不太在乎別人會如何看待自己,重要的是我如何看待自己。所以我才能盡情揮攦、暢所欲言。

嚴格來說我並不是讀書狂,而是買書狂。就因為買的都是自己喜歡看的書,所以隨時都在看自己喜歡看的書,也才能夠隨時隨地的閱讀,有些人可能認為不需要花那麼多的錢,但這是個人習慣問題,難論對錯,但確實從中得到許多好處。

下定決心與否,其實跟人的生長過程、經歷、體會不同,自然想法也就不同。亨利福特的名言:「無論你認為你做得到,或者你認為你做不到,你都是對的。」 思想產生行為、行為養成習慣、習慣變成個性、個性形成命運,人生的成果與苦果,最後還是要由自己去享受或承擔,既然如此,為何不從今天開始下定決心,立即行動。命運也會因為自己下定決心而所不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188129

 回應文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定決心是動詞不是口號
2007/08/26 08:20

人的思想靈敏高超

想的很多做的較少

思想能激發可行目標

目標可以讓行為變好

下定決心是動詞不是口號

履行目標就是動力

人有動力

  活得自在精采

把思想化為行動

我承認自己還在學習階段

秋玲願與親愛的段譽共勉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08-26 09:39 回覆:

坦白說最近幾乎不去瀏覽不熟悉的網誌,因為怕看到不認同、批評的文章

怕一時忍不住,又要多管閒事,但網友 燕 特別推薦妳的網誌,說妳的文章風格

跟我的很雷同,我特別前去觀看,雖然文章題材不同,但基本上屬於頻率相通、

思想相近的網友,所以立即加入訂閱,看到妳已寫了500多篇文章,跟我差不多

我另一個網誌也有40幾篇文章,加上這個網誌,也有500多篇文章,所以基本上

我們算是屬於文章產量極大的網友,看妳的文章對我也是一種學習,

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問題,也祝妳在城邦寫文愉快、創作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