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輕的十字架
2007/07/16 16:26:10瀏覽507|回應1|推薦22

http://blog.chinatimes.com/ikai123/Archive/2007/07/16/181616.html

沒想到剛開張沒多久就發現這裏的讀者有點難伺候……
比如說我端個肉食出來,就有人說看到太多肉會昏倒噁心~~
因為他是個清心的修道人家…….
在比如我貼個蛋糕甜點,也有人害怕的說吃甜食是健康致命傷!
比如我說一些想念台灣的心情,就立刻有人要我「不要老是回顧過去」
比如我說一些關於英國的事情,也會有人覺得我好像自高自傲的炫耀~
最可怕的是只要「沾上一點關於本省外省政治味道」的內容,
更是像打翻一罐冒泡啤酒,回應就更是可怕的咕嘟咕嘟冒不完……

老實說我就是個小鼻子小眼睛的小女人,最討厭被人家批評挑戰,加上我原先在
無名網站的讀者朋友們都對我太好,永遠都溫溫暖暖的鼓勵誇獎我,永遠都這樣
疼愛喜歡其實做的說的都不怎麼樣的小熊

看了這篇文章,我真的感覺到很有意思,因為作者從無名小站跑到中時部落寫文,沒想到因為政治觀點不同,還被網友狂轟亂炸,讓他大吐苦水,讓我想到有時候,真的要跟比自己處境還要淒慘的人相比,才會懂得放下,瞭解到原來自己還很幸運,沒有被網友狂轟亂炸,而且因為人氣沒有這位網友旺,相對的被批評的次數,也減少許多,正所謂不幸中之大幸。

看到他筆下對中時部落格的形容,好似一個小孩子進入到大人的世界,被網友修理得很慘,讓他懷念無名小站的網友,永遠都溫暖的鼓勵誇獎、疼愛這個實在不怎麼樣的小熊。

讓我想到在荒漠甘泉書中提到小女孩每天都抱怨她的十字架太重,直到上帝讓他挑選十字架,才發覺原來自己所背負的十字架是所有十字架中重量最輕的十字架

其實有時候看看遭遇比自己更不幸的人,真的思想觀念會呈180度的大轉變,如果
明天自己就會失去所有,還會在乎眼前的是非恩怨嗎?

網路城邦比較起其他網站部落格,還是溫馨許多,既便是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
正如同背負十字架的小女孩,也許其他人所背負的十字架比自己更重,更難背負,
只是自己不曉得而已。

就好比看到國內政治局勢動盪不安,也許到非洲地區待過一段時間,反而覺得台灣
的政治環境好似天堂一般。所以不要再抱怨、不平為何自己遭遇如此不公平的待遇,也許跟別人相比,自己還幸運許多,這篇文章看了讓我今天心情愉快許多,也許
我所背負的十字架是其中最輕、最舒適的十字架,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094367

 回應文章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十字架的考驗
2007/08/07 15:48

其實,上帝要我們背負十字架,並未允諾我們一帆風順,祂僅是承諾用以祂的愛保護我們不致缺乏.守護我們不致危難,但是卻仍然給予我們考驗,為的是,讓我們有更多能力去負擔十字架的痛與苦....

說真的,任何地方都會有讚美與批評,以我來看,聽到讚美固然開心,見到批評也不會太難過,只要我分清楚,這樣的批評僅只是單純的辱罵或是可以幫助我進不改善的言語,我就不會因此放在心上.俗話說的好:"狗咬你,難道你還反過來咬狗嗎?"

我覺得妳可以去閱讀一下部落格十戒,不要忘記你當初為何寫文章.也不要遺忘初始的美好.

要這樣想,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是為了豐富你的生命,使你能在一片蔚藍天空中,看到明天的希望;讓你能在愁雲慘霧裡,找到前進的力量.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