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熱心女騎士
2011/06/21 17:45:55瀏覽980|回應0|推薦37

騎著摩托車,兩眼注視前方,一輛摩托車突然從我的左後方快速超車,閃著方向燈緩慢停下來,是位女騎士,像是朝我揮手。正在騎車的我,未察覺有任何不對勁的地方,直覺揮手對象應該是後方來車,瞬間,我加快油門,繞過女騎士快速離去。 

才沒兩分鐘,她又從左後方追上來,在前方五十公尺停下車,揮手動作更大,好像有話要跟我說。我只好減緩車速,靠路邊停車,內心極惶恐,擔憂到底發生什麼事。只見女騎士把安全帽打開,大聲的說:「小姐!妳的錢在口袋邊緣,快要掉了─!」 

我低頭看外套的口袋,百元鈔大半露在口袋邊〈早上為了載兒子上學,急忙出門,摩托車快沒油了,抓一張五百元塞在口袋,回程經過加油站加油,找回四百元,直接塞進長度及腰的外套,口袋並不深,因坐騎推擠,呈現「開口」狀,位在後方的騎士很容易看得到〉。 

毫無預警下被人攔阻,驚魂甫定,恍然大悟後,趕緊對女騎士笑著連說三聲:「謝謝!」見我已把錢收妥,她對我點點頭,然後啟動機車,揚長而去。 

我的內心好感恩,若不是這位女騎士熱心又不厭其煩的一再提醒,我可能沿途「散財」莫名損失金錢。 

我已不記得女騎士的長相,但她的「善舉」永遠留存在我心中,我也要像她一樣,隨時把握幫住別人的機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iyichen&aid=534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