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失在「獅子林」
2011/06/05 13:32:17瀏覽1230|回應0|推薦26

老公是銀行主管,從開幕當天起,除了一步一腳印拜訪周遭鄰近的商家,也騎車、開車跨市尋找可以開戶往來的客戶,為維持總行訂定的業績水準,需不間斷的拓展客源,礙於銀行所能提供客戶的條件並不優渥,很難吸引客戶,在金融百家爭鳴的時代,備極艱辛。 

某次拜訪的客戶是新北市某獅子會的會員,得知所屬的獅子會的會務宗旨以關懷弱勢、濟弱扶傾為主,與一般社會對獅子會以「吃喝交際」的印象較不同,鼓勵老公加入,一方面做善事,一方面也可藉機會認識各行各業的人士,開闢新客戶,增加業務往來的機會。 

生活樸實,節儉成性的老公,為了工作,硬著頭皮加入獅子會。 

上週六晚上是獅子會現任、接任會長交接儀式,除了本會也邀約各分會獅友參加,在五星級飯店舉行。 

老公希望我一起參加,不忘提醒衣著要端莊高雅。   

個性與生活習慣使然,我的朋友大多是「庶民百姓」,鮮少「達官顯要」,我全身行頭都是「柴契爾」「路賓登」〈菜市仔、路邊攤〉牌,更別說有個可以參加「宴會」級的包包。 

可想而知,在那種場合,對我來說,一定很不自在,內心雖百般不願,為了不掃老公的興,只好硬著頭皮參加。 

為了參加這場盛會,整個早上在衣櫃前「呆」好久,雖值五月,因颱風關係,天候略為陰冷,不知穿什麼才好﹖終於挑到一套多年前在市場買的全色系褲裝,所幸身材沒變還穿得下,至於包包呢﹖還是帶慣用多年的肩背拼布包好了,不論如何,這個布包的價值,在我內心是高貴又獨一無二的。 

通知三點半就要報到,我和老公準時出現在集合會場飯店某會議,偌大的會場,人數卻寥寥無幾,原來還在「佈置」階段。現任會長與獅兄、獅姐幹部正在幫忙。老公想去幫忙卻無忙可幫,只是做客的我,跟他們又不熟,只能坐在席座等待。〈內心不禁埋怨老公為何不把事情弄清楚?吃飯怎麼可能3點半到?老公後來解釋他以為3點半開始開會,原來內部隱藏許多典禮程序『無法交待』清楚的細目。〉 

一連串冗長的致詞與典禮程序,直到近八點才用餐。 

我只想靜靜的用餐。用餐可以讓我暫時逃避在席座的不安。 

吃沒幾口,分會的獅兄、獅姐或會長就來「敬酒」。用餐過程一直被「敬酒」中斷。 

在整個會場「獅子現任、接任會長」「獅兄」「獅姐」」「獅嫂」「獅友」「幼獅」「導獅」……彼此招呼聲不斷。 不知怎麼,參加親朋好友的喜宴或聚餐,我可以發自內心愉悅的彼此交際敬酒,一切是那麼的「自然」,但在此時此刻,被稱為「獅嫂」的我,忙著跟著老公舉杯回敬,少了愉悅,多了幾分虛偽,剎那間,感覺在「獅子林」迷失了自我。 

期待散會的時間終於到了,回程中,我不禁問老公:「一定要加入獅子會才能拓展客源嗎?」

「雖然這個獅子會的會務以關懷弱勢為主,但還是不離獅子會重視排場與作秀,我的感覺很不自在。」長期擔任志工,忍不住將內心真正的想法說出來。

老公無奈的回答:「就加入這一年看看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iyichen&aid=5268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