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讓孩子受二次傷害
2010/10/19 20:36:20瀏覽444|回應0|推薦6

女兒的數學老師是一個孩子已經上大學的男老師。

那日在親師座談會時,他在例行的進度報告後,說了一段很有能量的話。

他說

不要在班上把全班的等第唸出來,
需要知道排名才有努力動力的孩子自然會去把排名排出來;
不需要排名依然努力的孩子又何須我們去告訴他位置在哪裡;
至於考差了的孩子,根本不希望知道排名的孩子,讓她看見自己排列末座,只是更傷心

這位爸爸老師說
我們要相信,孩子長大了,考差時,他自己比誰都傷心,我們何苦要再傷他一次心

這位爸爸老師說
數學,不是要比誰考了幾分,數學是當孩子考70分時,不是去看他用這70分去排在班上哪個位置,數學是要幫孩子把他不會的那30分學到會

這位爸爸老師跟在場的父母致歉說
我知道你們都很希望自己孩子名列前茅,不過你們可能看的是你自己的寶貝,對我一個老師來說,整個班級都是我的學生,成績好壞都是,我要照顧他們

這位爸爸老師說的時候,我內心很感激

我自己也是一個在求學時數學一直不好的人,這個爸爸老師的話讓我的心放開,看見數學的力量,當他說著數學是要幫孩子把他不會的那30分學到會時,我甚至感覺柔軟的力量。

我很高興我的孩子遇到這樣一位數學老師。

祝福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4514710